《Laduree 馬卡龍典藏版》咖啡巧克力馬卡龍



在巧克力馬卡龍之前 餅殼的顏色都以人工色膏調色

做了加入可可粉的巧克力餅殼那天 素人朋友 po了這款加入咖啡粉的餅殼

起先我以為是加入即溶沖泡咖啡粉 朋友說 是加入研磨的咖啡!!!

研磨咖啡粉吃起來不會“擦擦”的嗎???!!!

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來嘗試看看。。。。



食材:原味馬卡龍材料+研磨咖啡粉  甘納許:咖啡巧克力

前置作業打蛋白的步驟跟原味馬卡龍並沒有不同 

等到蛋白霜充分打發後 加入混合了糖粉 杏仁粉及咖啡粉的材料攪拌均勻

然後跟其他步驟一樣烤餅殼即可 烤培的前五分鐘我依然降低溫度 5'C 以免上色

然後甘納許的製作步驟 就是製作巧克力甘納許加上咖啡粉調味


我偷吃步 用的咖啡粉是現成的 UCC 研磨咖啡沖泡包 

在烤餅殼時 一直有一股類似烤焦的氣味。。。


因為害怕直接加入咖啡粉 會變得太苦澀 我先沖泡一次並將粉晾乾

最讓人好奇的殼 咬起來並不會有詭異的顆粒感

並且 不苦不澀 只有淡淡的咖啡香留在口腔之中

咖啡巧克力甘納許進一步加強了咖啡的苦韻和力道

整體吃起來有不苦 不酸澀 富含淡淡的咖啡香 


這款咖啡巧克力甘納許 若是喜歡吃甜的人 可以改用牛奶巧克力增甜

本人覺得這一款很適合男性食用 不知為何?


再說說這個擺置設計吧!!

其實跟我一開始的構想還是有些許落差

本來想把馬卡龍跟豆子放在一塊小大理石板子來呈現的

不過臨時發現板子不見了!!!!只好將計就計

換成一條有顏色的桌巾 來映襯跟背景底色同色系的馬卡龍

效果如何???見仁見智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