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 Chocolate brownie





我跟布朗尼 有著很深很深的淵源

說起布朗尼 他是開啟我踏入白粉堂之門的定情甜點

回想起2014年底 肯爺陪我回家鄉吃傑米義大利餐廳

當時點了一客火焰布朗尼讓肯爺吮指回味!!

回台後一直叨嚷著很想再吃 人妻只好摸著傑米食譜進入人生第一次

最近在傑米的官網遊走 逛到這個甜點 是非做不可!! 



食材:苦甜巧克力 雞蛋 可可粉 麵粉 泡打粉 砂糖


其實這個版本的布朗尼 無論食材 比例 做法都是很基本款 


我做了食譜的全份 但我用的是20 cm 直徑的圓型模而非方形

食譜的溫度時間是350'F 烘烤二十至三十分鐘

我考了三十分鐘之後目測還帶生 又多考了十分鐘直至探針沒有沾黏

 v

在傑米義大利吃到的 就是加了一球香草冰淇淋及爆米花

當然 從善如流


多烤十分鐘是對的 外皮蘇脆的咧!!!

中心的高體濕潤柔軟 可可香甘苦濃郁 

融化在舌尖是甘苦 滲透入喉頭是香濃可可風味

搭配冰涼甜蜜的香冰淇淋 平衡了可可的苦甘 更添香甜

焦糖爆米花的牛奶糖香脆 讓口感生動活潑!


多年之後 走過多家布朗尼食譜

時而虛幻華麗 時而變化多樣

回過頭來 最懷念的 莫過於這款最初的想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