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P.146 焦糖布丁




  有的烘焙品 只需要蛋白 例如杏仁瓦片 例如馬卡龍 

量大時,一次往往用上好幾顆 

剩下的蛋黃 是雞蛋的精華 怎麼能就此丟棄?  

最快速的消耗方式 不用我說 你也知道 就是老少咸宜的雞蛋布丁  

這回倒是反過來 想要為包子做布丁 想要讓他吃到無添加的真實風味 

意圖想要讓他長大之後  吃不習慣市售的口味 

然後大聲說:還是我媽做的最好吃! 

藍絲絨布的封面 燙金的字 是我心目中的定番!


2018/09/11


吃不到的懸(怨?? XD)念 真的是史上霹靂無敵最大的動力

其實我做布丁的經驗值很少很少 這其中是有原因的

想當年...(少說3年前) 因為吃過若梅姊姊的無敵焦糖布丁 

老爺吃過一直說豪~~好吃~(比布布浮誇個十萬倍)

當時我就想說: 好~!! 哪天我來試試看也做焦糖布丁

做過幾個手邊的版本 好吃歸好吃 總是坑坑又疤疤

當時廚齡幼幼 覺得術業有專攻 以後就讓專業的來吧~

自此看到焦糖布丁總是有意無意的路過就閃過.........

這回 被復北美少女團們不斷的燒阿燒阿燒 說布布的布丁有夠好吃

吃不到的懸念使然 加上包子大愛布丁 說什麼就只好自己下手~!!!



食材: 雞蛋 鮮奶 鮮奶油 香草莢 砂糖 


首先將鮮奶加入鮮奶油 香草莢 加熱煮滾後靜置一小時

接著製作焦糖液: 每本經典食譜的焦糖製作都有點差異

拉杜蕾的做法先將砂糖加水 耐心煮到焦糖色(左上)之後離火

把鍋子放在冷水中 避免持續加熱 並加入熱水(中上/右上)

然後把焦糖液倒進布丁容器中等候放涼 趁機加熱香草鮮奶液

然後把雞蛋加入砂糖攪拌均勻 分批注入混合溫熱香草鮮奶液

最後過篩** 把布丁液倒入布丁盅 用水浴法蒸烤烤布丁(中下/右下)


布丁烤好要冷藏 最好過夜布丁體比較結實


我比較怕死 先倒扣了一顆測試成功之後才扣這顆

滿滿的香草籽阿~~~


其實嚴格來說 我做布丁的次數時跟手指頭數的完

拉杜蕾的配方更是我史上的第一次 (之前只有做烤布蕾)

一次就能有這樣的效果我真是內牛滿面哪~


布丁體有Q彈 在倒扣時就可以明顯感受到 

雖然也不是粗手粗腳 但粗魯人如我倒扣起來布丁還能維持完好

湯匙挖下去的布丁體非常軟嫩!並且,沒 ! 有 ! 毛 ! 孔 ! ! !

入口非常地滑 嘟嚕就滑入喉間!!蛋香纏繞在懸雍垂久久不散!

貼近焦糖的接面 甜蜜蜜後微微回甘的尾韻是這個布丁迷人所在

一口一口滑進嘴裡 很快就完食!!!


事後我對布布說,太晚認識你!然後太晚被你激到

這個布丁 真是相逢恨晚哪!!!


理所當然的!這是目前心目中的狼八萬 沒有之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