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uree 馬卡龍典藏版》P.84 令人驚艷的檸檬萊姆馬卡龍


繼續練習著馬卡龍 是抒壓 也是一種考驗

考驗的是能耐 是耐性 也在過程中釋放生活上的壓力

這回的主題 一來想試試自己製作棉花糖

二來是想試著調出怪獸電力公司的毛怪顏色

畢竟 又快要到媽媽整自己的孩兒生日大日子啊....


一直以來 餅殼上色的問題是我最大的磨練

若餅要好吃 必須吃起來脆殼 中心鬆軟的口感 餅需要烤熟

但是餅殼若要烤熟 相對的烤色就會比較上色 

所以調製整溫度之後 第二盤的顏色就理想許多

餅殼就是原味的杏仁餅殼 用了藍色色膏

第一批烤溫用了原本的溫度 但烤出來顏色會上色 (右下)

所以第二盤 我降低烤溫5'C先烤5分鐘再接著降多10'C 繼續烤完全程

當然 每家的烤箱烤溫跟脾性都不同 要好好跟烤箱培養感情喔


餅烤好 當然就是準備試試製作棉花糖

棉花糖 還沒真正下手前 光看步驟看起來好簡單

但 月是簡單的步驟往往讓人心驚驚 好在有朋友即刻救援

棉花糖的製作我是詔書上的比例作全份

就照著書 把反轉糖加入泡軟吉利丁 攪拌的過程緩緩加入融化砂糖

不斷地攪拌個10分鐘 糖漿降溫到40度時加入檸檬汁就會慢慢變成白雪顏色

趁棉花糖還未結凍前 擠在餅殼上 蓋上上蓋等凝固即可


坦白說 這個組合很貼近"怪獸電力公司" 充滿驚喜及童趣


驚喜/驚嚇(?) 是因為吉利丁是動物明膠 泡軟的時候一股魚腥味

每回使用他做甜點都會不自主認為有魚腥味伴隨

所以當棉花糖做好之後 我很用力地嗅了幾下.......


雖然已做好的棉花糖沒有那股腥味 但是吃時還是步步驚心

然而 有趣的是 這棉花糖入口完全模有腥臭 還帶著檸檬清香

因為棉花糖清柔軟綿的口感 反而讓餅殼搭配起來意外爽口 


既然不是上菜文 來說說這次的主題概念吧

我用了兩個預設的擺設 一個是在鋪了杏仁角的藍色小碟

背景襯的是一件針織洞洞衣 營造出夏日海灘風的感覺


另外一個場景是放在透明小杯當中 向瓶中信依樣

設定感覺像在沙灘當中 瓶子裡的寶物

布景陳設 光源布置 這些都是除了主角本身更大的學問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