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鮪魚蛋沙拉 x『來一杯!我的家常輕鬆飲』芹菜柳橙汁



最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 就是莫明的愛走一個套餐大全配啊!!!

就這麼剛好 這沙拉跟家常輕鬆飲 一個前腳 一個後腳 同天出現在阿記的分享文中

試問 這樣搭在一起的套餐 豈不是炎炎夏日最佳的輕食組合?!?!?!

這個鮪魚蛋沙拉 身為松露班二年級以上的同學一定不陌生 甚至可說是家家必備騙孩專用

有別於以往幾個不同版本的變化形 這回的版本多加了酸豆 更多了一味鹹香

酸豆時常與煙燻鮭魚做為搭配 無非就是其鹹酸鮮能跟魚鮮合拍 更彰顯其鮮味

這次跟罐頭鮪魚你儂我儂 讓樸實的鮪魚也頓時鮮味提升 變身為大家閨秀!!!

另外,小孩最怕的蔬菜榜 莫過於芹菜 青椒 胡蘿蔔 但其實這幾種蔬菜都富含豐富維生素

這回跟柳橙打成果汁 更有趣的是阿計千叮萬囑要加薑 這對於不怕生食芹菜的我不禁感到好奇

快來看看這蔬果汁融合在一起 最後產生什麼化學變化???

『鮪魚蛋沙拉 - 酸豆版本』

食材: 鮪魚罐頭 玉米罐頭 洋蔥雞蛋 酸豆 美乃滋 櫻桃蘿蔔**


洋蔥切細丁泡冷水去嗆辣味 我另外用了櫻桃蘿蔔取代部分洋蔥  

酸豆隨意切 雞蛋依照姊姊的方式煮熟後去殼切碎 鮪魚罐頭瀝乾備用

然後依序加入所有食材 最後加入美乃滋適量 拌勻之後放入冰箱冷藏


其實這算是老菜新吃了 身為松露班小資深學姊應該吃過不下多次 最近一次是去年的給掰之作



鮪魚蛋沙拉除了固定班底之外 後來衍生許多變化版本 

其中加入櫻桃蘿蔔 就是為了怕吃洋蔥嗆辣的小孩而設計 當然也有加入蘋果跟芹菜

這回姊姊的分享文當中多了鹹鮮的小傢伙 - 酸豆 這小傢伙時常跟煙燻類製品混在一起 

然而因為鹹鮮帶味 在蔬食者當中又時常拿來取代鯷魚 跟沙拉或其他食材組合

在這個鮪魚蛋沙拉當中 酸豆扮演的角色用獨特清爽的酸香 讓罐頭鮪魚的魚腥味降到最低 

也讓美乃滋的甜膩度降低 更襯托出鮪魚的風味 讓這沙拉更能一口接一口地吃下去! !


至於這個芹菜柳橙汁 因為裡面所有的材料都能讓我輕易接受 我也就義無反顧地撩落去了!


食材: 柳橙 芹菜 蜜薑**


首先芹菜切段 柳橙去皮切塊備用 然後依序先將食材一樣打勻再加入另一樣 最後在濾掉渣宰

P.S. 打完芹菜之後(右中) 莫名的想要包水餃啊!!!!!!


其實光是芹菜柳橙汁 我完全能夠接受沒有任何問題!! 

芹菜有股特殊的芹香 這股芹香就像榴槤一樣有人喜愛有人避之唯恐不及

柳橙本身有著柑橘的芬芳 兩者合而為一之後果酸讓芹香變得柔和順口

用蜜薑完全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我以為家裡還有一大塊薑 孰不知只剩下一小片老薑

因為另道菜也需要老薑 情急之下只好將薑(還真繞口) 拱手讓賢 取而代之用了甜點的蜜薑 

蜜薑本身薑的辣味很薄弱 只剩下一絲薑的本味 所以我多用了一塊 讓薑味更加明顯

加了薑的蔬果汁 芹菜的野味更溫馴了 入喉之後 柳橙果味先滲入味蕾 最後尾韻才是芹香

至於薑味 淡淡的十分柔和 相信我!!這杯果汁就算不愛芹菜的人也不會讓你抗拒他!!!


說真的 這組合是我亂配的 完全是因為剛好姊姊的發文發在同一天

但 請你有空試試看早餐午餐這樣吃 真心不騙!非常的滿足!!!!



『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鮪魚蛋沙拉  x『來一杯!我的家常輕鬆飲』@芹菜柳橙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