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太太的廚房》P.216。06 要美麗,跟著美齡拌沙拉吧!


做了一兩道菜色之後,開始對這本書越來越感興趣  原因之一,是發現原來自己對歷史匱乏

每當做一道菜色,邊細讀這故事的主角人物,邊幻想當時的人事物情境

再上網查資料,回顧他們的歷史背景,同時也發現不少史書不曾記載的軼事呢!

美齡女士是我們熟知的蔣夫人 首任中華名國第一夫人 但原來他是老蔣總統的第四任老婆

當年宋美齡女士在國外求學後回到上海教書 有教養 長得漂亮 善於打扮 老蔣一下子就煞丟伊

老蔣總統為了追求美齡 依從篤信基督教的宋美齡母親 和他前三任太太解除婚約...

又扯遠了,只是想說美齡女士早年在國外求學 受西方飲食影響甚遠 也愛美也顧身材

所以美齡女士的日常生活最常吃的 不是含有豆漿糯米等等難消化的養顏美齡粥

而是簡便 西化準備輕鬆又輕食無負擔的生菜沙拉!!原來,愛美無分年齡國界啊!!!

書上食材十分簡單,做法只有一行字,另附了免死金牌『食材可以隨喜好調整』~

試問,這叫我怎能不跟著美齡女士一起愛漂亮?!?!大家一起來!!!


食材: 小黃瓜 蝦仁 麵包塊 乾酪 生菜(我選紅捲鬚,綠捲鬚,菊苣)橄欖油 巴薩米克醋

自己搭配的部分包括水煮蛋 櫻桃蘿蔔及蕃茄。。應該不算過份吧?!


首先把長棍切塊 放進烤箱烘烤成麵包丁 雞蛋煮成水煮蛋~當然~五分熟!

草蝦仁我先用白酒加少許鹽巴醃漬 在滾水汆燙撈起備用 其他生菜洗洗 蘿蔔小黃瓜切切

最後乖乖依照喜好排盤即可 上桌時現拌現吃最好吃!!!


恩。。我想,既然免死金牌都說可以隨意增減,多加一粒應該不算太過份吧!!!


上週末 好不容易 天時地利人和 就帶著包子一起去逛十全果菜市場

我掛著背帶 邊走胸前邊被一堆阿桑毛手毛腳吃豆腐(當然因為胸前掛了包子XD)

最大的收獲除了是一聲聲讚美“好可愛!你好會養!!”(其實阿木早已聽到疲乏)

再來就是買到新鮮又便宜的老外品種生菜&日本大蔥 便宜到我嘴都裂到耳後去了!!!

這麼美好的生菜們 不好好拿來跟美齡女士一起變美麗 實在對不起台灣農民了!!!!

書上雖然給了免死金牌 但也有但書 就是這沙拉一定要現拌現吃!!那還等什麼?

起司給他袍下去 淋上油醋醬 拌啊拌的!!馬上來享用!!


要說這沙拉有多麼與眾不同 我可不敢說的這麼天花亂墜,信口開河

但我敢打包票 這絕對是養顏美容 取代正餐的不二選擇!!!

富含各種新鮮生菜的膳食纖維 加上低脂的海鮮及雞蛋優質蛋白 

淋上簡單的油醋醬汁 起司鹹香伴著巴薩米克醋的酸香足以讓菜蔬變得更加爽脆 更加好入口

而油醋醬用來沾麵包丁 爽口又涮嘴 越是單純的調味越能吃到食材的原味!!


當然 中間的蛋黃流來流去就是要充當那濃稠的蛋醬!!!


據說 美齡女士跟一般年輕愛美的女性一樣 對於體重計的數字會斤斤計較

數字多了些 就多吃兩餐沙拉餐 數字少了些 又可以破戒吃個牛排什麼的!

果然 維持身材 養顏美容 是女性一輩子的人生課題啊!!!!

最近吃太多了嗎??跟著美齡女士一起養顏美容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