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與麵包》秋。P.28 南瓜濃湯。番茄麵包


南瓜呀南瓜 盛產於天氣漸漸轉為微涼的秋 甜度高 富含營養膳食纖維及維生素 

裡面的伽紅素及胡蘿薄素 在傳統醫學上除了對氣管好 也能預防攝護腺疾病!!

台灣優秀的農產 讓身為島國居民的我們一年四季都可吃到甜美碩大的南瓜

這回搭配的是醋漬小番茄 豐富的伽紅素以及微量元素 除了抗氧化之外還能預防前列腺癌

這二者不說則已 兩樣搭在一起根本就是男人的恩物 照顧一身(生)的“幸”福哪~

更重要的是 我看了一下這道湯的配方 指亦將鹽巴最後加入 包子可以一起顧幸福耶!!!

揪竟 包子底迪對於阿木苦心照顧他的下半身 買不買帳呢。???就讓我們看~下~去~~




食材: (湯) 南瓜 洋蔥 豆蔻粉 鮮奶油 (麵包) 蕃茄 雪莉酒醋 橄欖油 胡椒 鹽


醋漬蕃茄的部分 將蕃茄一開八 加入酒醋 橄欖油 胡椒 鹽稍微攪拌靜置

另外湯的備料將洋蔥切丁南瓜切大塊 然後熱鍋鮮炒到洋蔥微微焦糖化

隨後加入南瓜 水 燉煮到南瓜熟軟 即可用攪拌棒打成濃湯 再回鍋稍微加熱智識和濃度


這一鍋 老爺不喝(居然!) 小爺(包子)有特製無鹽無豆蔻粉版本!!!


在南瓜湯上加入適量鮮奶油 灑一點豆蔻粉 一整個就是萬聖節特餐的感覺

舀一口黃澄澄的湯入口 第一印象是好~~甜~~~啊!!!沒加半點砂糖的湯居然如此鮮甜!!

在接下來 舀一口有豆蔻粉的部位 口腔中微微辛辣的味道很溫和 更彰顯了南瓜的甜!

搭配的醋漬蕃茄麵包 酸酸香香 能進一步誘發食慾!!!並且中和南瓜湯的甜膩

但如果讓我選擇 我想搭配考到香酥的法國麵包塊 或是大蒜麵包丁或許更得我心!


說實在話 南瓜入菜我並沒有特別喜歡或討厭 原本一開始這南瓜湯我也沒有打算要喝光

但是!!人妻要幫老爺顧下面 老爺卻不領情。。。那麼我就不客氣一口接一口囉。。


噹啷~~這一杯就是小人特製版本!!!包包紙!阿木有替你下半身著想喔!

這一杯是完全無鹽 無豆蔻粉的南瓜濃湯 猜猜包紙賞不賞臉???


因為我從未打過純南瓜泥給奇包子吃 他第一口入口 眉頭皺了一下下 >"<

然後!!接著舌尖味蕾的版圖大開 一口接一口 全部喝關關!!!

阿木超級港動的拉!!!阿把不賞臉 以後沒得吃!!就我跟包子吃!!! XDD


因為這道套餐 我重新認識並且愛上了南瓜濃湯!!!

就這麼簡單的食材 簡單的調味 加上一咪咪豆蔻粉卻非常到位!!!

我想 未來的日子裡 我一定會常常做這個湯品!!!(當然包子捧場有絕對加分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