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與麵包》P.92 豌豆新洋蔥濃湯。蛋沙拉吐司


豌豆相信是讓很多家長頭痛的狠角色吧??!!這是小娃挑食排行榜的前三名

小時候 我也不喜歡豌豆的"青"味 後來發現這青味是來自於冷凍過及烹調方式

吃過新鮮豌豆 就完全沒有這股不討喜的味道 但畢竟新鮮豌豆不是隨處可見啊

那麼 在只有冷凍豌豆的情況下 就試著從改變料理方式下手吧!!!!

這回 豌豆跟用奶油炒到香甜的洋蔥一起熬煮 加上昆布高湯的鮮味一起打成濃湯

再來個人見人愛 小孩特愛的蛋沙拉吐司麵包~這樣的組合鐵定順利過關~!! 


食材; (湯) 豌豆 洋蔥 昆布 奶油  (麵包)柳橙 雞蛋 美乃滋


麵包餡料部分雞蛋煮成全熟水煮蛋 去殼後切成碎塊 拌入美乃滋備用

豌豆濃湯的部分 熱鍋下油 加入洋蔥丁炒香 隨後加入豌豆拌炒

再加入昆布高湯一起熬煮20~30分鐘 把昆布取出 把豌豆打成濃湯即可


映入眼簾盡是蒼翠的綠 眼睛先視吃 舒服了!!!

我覺得這個套餐是心機套餐二人組 因為沒有小孩不喜歡蛋沙拉的呀~


然而 我最好奇的是豌豆湯的部分 這樣的煮法是否能成功闢除"青味"呢??

豌豆跟奶油炒香香的洋蔥一起拌炒 洋蔥的香味能夠降低豆青味

打到細緻綿滑 免去了豌豆泥渣渣的口感 讓濃湯更滑順好入口

打成濃湯之後喝起來當然還是有豌豆味 但卻變得溫和許多 還透著一絲草香的清新

如果真的還是不喜歡青味 我覺得可以把洋蔥的比例再增加些 口感會更加溫順 

至於這蛋沙拉 無庸置疑 美乃滋加上任何組合都是騙孩最佳助手

所以 香香甜甜的美乃滋加上濃密的蛋黃香 成為麵包餡的黃金組合


打到細綿滑順的豌豆湯 口感溫順 青味降低


這樣的套組 搭配上溫暖和煦的早晨陽光 讓人彷彿在草地野餐~

我本身不抗拒豌豆 然而這樣料理豌豆的濃湯更得我心

這回阿木先替包子試菜 下回也給包子嚐嚐這好喝的豆豆湯 <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