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的包裝設計》P.82 藍莓肉桂果醬。P.82 果醬蓋套 x P.47 麻花辮包法


雖然身為三年級松露班同學 雖然很愛莓果類 但我很少自己動手做果醬 大多都是別人的愛心 

這回因為需要進行別的糕點的製作 猶豫要不要直接用成品 最後還是乖乖自己熬煮

真正動手發現 一開始設想很困難 需要長時間熬煮等等的問題都是自己設局 其實步驟好簡單

只要把書中材料通通加進鍋裡 注意不時攪拌 不消一會兒 飄著肉桂香甜的莓果醬就完成

這果醬無論塗抹麵包 搭配鬆餅 或是後製成其他糕點都很方便 你怎能不試?

又,手工果醬拿去送人,不單單心意/誠意都兼顧 若包裝精美就更是無敵了!!!

今天我利用書的食譜及二種包裝法,來看看圓柱形的禮品包裝能有什麼樣的變化???


食材: 新鮮藍莓(書上說也可用冷凍) 檸檬 砂糖 肉桂條


步驟一行說畢 把所有材料放進鍋中 用中大火熬煮 邊加熱邊攪拌至合宜濃稠度即可 


這裡展示二種實用技巧 第一是常見的果醬蓋套 用蕾絲花邊底紙蓋在瓶蓋上 再用絲帶或繩子綁結即可

第二種是麻花辮包裝法 我用餐斤紙 把圓罐先包好 再在頂端把餐巾紙分三束綁成麻花即可


二種包裝法 一種把禮品明示 一種則是包緊緊分外有驚喜感


先說說這果醬口味 一般我想到會跟肉桂搭配的水果 大多是香蕉或蘋果

這回用了果味偏香甜的藍莓 肉桂稍帶點辛辣的香氣更能彰顯出莓果香

加了二片檸檬去熬煮 適當的添加了柑橘類的酸香度 讓這藍莓果醬不僅只有甜味

自己熬的果醬比起市售的果醬來的較為稀 這也讓人感覺更天然手工的存在感  


這果醬放冰箱 當成抹醬 搭配鬆餅 或是後製成糕點 想到就有真是方便!!!

重點是純天然純手工 製作過程完全讓你看得到 不會有怪怪的添加物

身為精明的主婦怎能不幫家人的健康精打細算?????


若在闊綽點 買一大批新鮮莓果製成鮮果醬 包上精美包裝當成伴手禮

我想這種豪邁 只有松露班才能體會吧???XDDDDD

把包裝學起來 也可以用在玻璃罐甜點系列喔(最近看到玻璃罐甜點回溫了呢!!)


你也快來試試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