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炒三蔬,簡單滋味多


昨天阿計在格文中 說了一番語重心長的話 提點我們這些愛吃。愛煮。更愛拍照的主婦們

目的是要我們回歸初心 不要糾結在呈現美好的畫面而刻意的配色,排盤或多餘的操作

這一番話 打醒了沈迷在畫面美觀的我!是啊!最真實呈現食物的本質才是最初的原點

所以囉,今年度的目標就是『在廚房裡反璞歸真』這樣XDDDD

想要跟著做這道菜 原因非常單純 就是單純的愛吃菇!!!也順便嘗試找回墣真的畫面~



食材(請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 蘑菇 香菇 洋蔥 蒜頭 百里香 奶油 白酒 胡椒 鹽適量  


再炒三蔬當中 除了份量有固定 做法大多很隨意 我嘗試從姊姊成品照中找尋備料方式

看來就是蘑菇一開四 香菇切丁 洋蔥切絲


至於製作的步驟 請參考姊姊的部落格 大致上就是把百里香跟蒜頭爆香

洋蔥絲炒到自己喜愛的熟軟度 加入二菇拌炒 起鍋前加胡椒鹽調味 再加入白酒 再加上奶油丁


不是刻意選紅的 只是家裡剩下紅洋蔥。喜歡洋蔥稍微有點焦糖化 所以炒得特軟


學習不做多餘的手腳 這盤剛從鍋裡炒好 就是這樣一個鍋鏟通通撥進碗裡。。。

糾結了一下該不該放兩束百里香 看著菇大放了 我也就光明正大的放下去

這盤炒蘑菇再家常不過 有追隨阿記的同學一定發現 他不就是蒜香蘑菇的升級版?!

先把洋蔥炒到半焦糖化炒甜甜 蔬菜的鮮甜味 不需其他砂糖調味就是最好的天然甜

蘑菇香菇切成大丁 除了可以快速受熱 也保留丁塊的口感 並且 還是會爆汁!!!

新鮮百里香無論炒菇炒魚 都是非常百搭的香料 只可惜我一直種不起來。。。

這麼大一盤 我是獨自用湯匙一匙一匙邊看日劇邊磕光的!!!完全不假於他人之口


碎念一下囉!!!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 一開始的想法很單純 只是想把食物的美味拍出來

我總覺得 這麼一盤美味的食物 只有我吃得到 又或是被我拍壞了 那真辜負它的美味了!!!

但漸漸的 也就像菇大所說 為了拍滿,拍好 常常會刻意營造出一些美味的畫面

這些都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啊!!!今年就學著慢慢回歸到原始 呈現真實的風貌

越是赤裸的照片 越是富含挑戰性呢!!!不是嗎? 瑞塔,姊姊呼喚你的$39 哥本哈根~XD



食譜來源: 松露姊姊食譜分享@炒三蔬,簡單滋味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