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P.48 碗豆菠菜燉飯:薄荷,鄉村乳酪與帕瑪森乾酪


一路跟隨傑米的食譜下來 會發現他的食譜不乏大量碗豆入菜~

一說到豌豆 還真是有人愛有人不愛 有的小朋友對這綠色的豆子十分抗拒

豌豆的營養價值很高, 除了高纖維 還富含維他命A. B. C. K 以及一些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

只要料理得宜 它可以是好吃又強身健體的好豆子呢~!!! 

這回傑米還搭配鐵質含量豐富的菠菜製作成燉飯 配上自製薄荷乳酪醬 每位清爽又健康~!!! 



食材: 冷凍豌豆 菠菜(食譜用冷凍) 洋蔥 西洋芹 燉飯米 帕馬森起司 鄉村乳酪


備料部分將洋蔥芹菜切細丁 菠菜我使用新鮮的 所以要事先去梗稍微切碎


這裡的步驟熱鍋炒了洋蔥芹菜丁之後 原本是要將燉飯米直接下鍋 我則是另外備鍋加入高湯

發現之後就趕緊把炒蔬菜倒回燉飯鍋一起跟菠菜燉飯燉煮 一次一點高湯直到湯汁收乾

等燉飯差不多煮好 再加入冷凍豌豆稍微滾一下即可 另外將豌豆加入鄉村乳酪及薄荷打成醬汁


上桌的時候再刨上帕瑪森起司 放一球豌豆薄荷醬 色香味俱全~


本身我不抗拒豌豆 但也沒到狂熱的程度 猶記得去年讓我十分震撼的纖纖培根乳酪面

利用打碎碗豆成泥 營造綿密的口感 加上杏仁的香氣 讓這豌豆醬清爽順口

這回的燉飯 利用菠菜跟豌豆兩種小孩較不愛卻營養價值高的蔬菜著實是一項挑戰

菠菜因為富含鐵 一般烹煮後有點澀口感 而傑米巧妙用頓飯燉出來的澱粉水降低菠菜的澀口

炒過的洋蔥及芹菜釋出香氣及甜度 也讓菠菜的青澀味被瞞天過海的掩蓋

每顆米粒吸了飽滿蔬菜湯汁 渾圓飽滿晶瑩剔透 配著豌豆咬下的脆甜 形成有趣的口感對比

最上面的豌豆乳酪醬 用豌豆增添綿密濃郁感而降低乳酪及油脂用量 而薄荷則帶來清新的氣息

乳酪及薄荷也壓制了豌豆的青味 讓這上頭的醬滑順濃郁 卻一點也不膩口~!!


每一顆渾圓飽滿 每一粒晶瑩剔透~


菠菜如果照著食譜時間燉煮 顏色退去有點像雪菜 這...看起來就有點像老外的上海菜飯了XD


回頭發現 這道燉飯除了簡便 更快速 並且營養豐富~!!!

無肉卻透過各種咀嚼感充分滿足口腔的慾望 騙小孩吃進滿滿的纖維

我心裡想的是...不如下次留一小份少鹽版的 打成包子的副食品吧~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