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與麵包》P.111 新洋蔥意麵湯。P.111 春季高麗菜荷包蛋吐司


一在坦承這本食譜一開始我差點滑過 即便我非常非常愛喝湯

因為起初當我看到麵包是套餐主食時 我把它當成早午餐的餐食

然而平常日 我很難在家早早爬起來準備早餐 當時一度考慮是不是只做湯品的部分???

後來我發現 這裡的餐食 很多都可以前一晚備料甚至事先完成 隔天再輕鬆組合即可

又 我發現很多湯品搭配的麵包都有它特殊的巧思 因為這樣 我就一不做二不休 做全套了!!!

這個春季的餐食 輕盈而飽足 讓春天剛剛甦醒的味蕾完全獲得滿足~!!!



食材: (麵包) 高麗菜 雞蛋 白酒醋 橄欖油

(湯) 義式培根 月桂葉 小洋蔥 義大利螺旋麵 甜椒粉 奶油 白酒 蒜頭


備料的部分 培根切條 蒜頭切片 洋蔥因為個頭比較小 我一開四備用


湯的烹煮很簡單 熱鍋下油把培根爆香 加入蒜頭月桂葉一起拌炒 

然後加入甜椒粉 洋蔥快 適量水及白酒蒸煮約20~30分鐘即可

另外麵包餡料 把高麗菜切絲拌入洋蔥絲及雪利酒醋& 橄欖油 拌勻鋪在吐司上

再用煎鍋燒為中大火煎一顆帶裙邊的荷包蛋 堆在最上頭


帶著金黃裙邊 嬌嫩欲滴的荷包蛋是不是非常誘人????


這套餐是春季餐食 原因有二 一者是使用當令新鮮春季食材

再者 經過巖冷的寒冬 春暖花開之日 味蕾不見得能立刻接受重口味食物

春天爽脆的高麗菜絲簡單油醋鹽調味 酸脆酸脆單吃很開胃

蓋在烘烤的金黃香酥的吐司上 加上荷包蛋 濃稠的蛋汁更猶如蛋黃沙拉醬 

三者一起吃 雖然無肉 卻別有一番風味!!!!!


這洋蔥湯 在月桂葉的清香培根的煙熏肉相襯托下 洋蔥的甜美完全融入湯裡

加上白酒的酒香韻味 輕爽不膩的湯頭 更是有股春暖大地的清新感

我愛喝湯 愛喝這種可以喝很多也不膩口的湯~


這本書 起先真的沒有很上心 但是做過一兩道之後 我發現我愛這樣的輕食搭配

有湯有主食 不油不膩 只要前一晚備料 隔天也能輕輕鬆鬆 游刃有餘的迎接美好的晨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