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P.180 番茄燉飯佐蒜味羅勒醬


老爺是個亞洲胃 雖然說不抗拒西方飲食 但我在試菜時只能偶爾為之

去年的超級食物對於老爺來說 融合健康元素 他對很多品項的喜好都是五五波

今年這本家庭餐桌算是超級食物的延續 其實我還挺擔心他不買帳的

所以類似的品項 我覺得有可能有雷的 都會找個簡單的先測試過 接受了才會有下集

老爺不怎麼喜歡吃有湯的米飯 但上次的燉飯卻讓他鵝樂 這回當然就接著上了!!!


食材: 衚蘿蔔 罐裝番茄 洋蔥 西洋芹 蒜頭 辣椒 燉飯米 鄉村起司(我用瑞可達)


首先 將衚蘿蔔 洋蔥 芹菜切碎備用 然後熱鍋下橄欖油 把蔬菜丁炒香 隨之加入燉飯米拌炒 

同時另外備一湯鍋 把番茄倒入並注入高湯煮至沸騰 等拌飯米炒得差不多 將高湯加入

 高湯一勺一勺加 等米飯吸飽高湯再繼續加下一勺 直至高湯完全吸飽 起鍋前再加入鄉村起司


然後隨手來打個蒜味羅勒醬 這個羅勒醬比快快青醬更加簡單 直接將大蒜加點高湯打碎

再加入羅勒及橄欖油研磨成滑順的羅勒青醬即可


這道燉飯 沒有太多的五顏六色 反而蕃茄的茄紅暈染了整盤!


我本身不是米飯人 白米飯對我來說吸引力並不大 但我卻愛有味道的飯

自從慢慢搞懂燉飯的做法吃法之後 其實還滿愛這種花時間換取的美味 

尤其是愛吃番茄愛吃酸的我 這道燉飯很對我的胃!!!

炒過蔬菜丁充分的釋放出各種蔬菜的香氣及甜度 加上湯汁 讓燉飯米粒吸飽飽各種精華

入口的米粒飽滿圓潤 酸香甜美 米芯理應要稍稍有點嚼口感 但為了母親的胃我特意燉久些

湯汁收的有點稠度 有點乾又不太乾 吃起來更滑潤順口


大蒜羅勒醬融合了蒜味的嗆野 羅勒的清香 母親很愛和著一起吃的香氣 

我則是喜歡單獨吃燉飯就好。。。


傑米這本家庭餐桌的主食區 不乏燉飯的料理

除了讓我越來越熟練燉飯的技巧 也讓我越來越喜愛這種香軟溫潤的米飯

老爺本身不愛吃台式粥品 不愛吃富含湯水 吃得到整顆米粒的粥飯

但這幾次的燉飯 發現他的接受度很高 家庭餐桌的食譜真的有為一家大小考量設計過的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