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炒三色蔬


姊姊這回的"插隊票"是大利多 幾乎各個家庭主婦必備的清冰箱伎倆~

炒三色蔬 聽起來似乎有那麼回事 就是把冰箱中三中蔬菜 利用快炒把它組合再一起

快炒是保留蔬菜的養分 如果要兼顧口感 除了可以把生熟度差異大的蔬菜先微波或汆燙之外

蔬菜加入快炒的先後順序微調更是懶婦的懶人絕招 幾乎每位廚娘都深懷此伎

這回的重點在於蔬菜的搭配跟醬汁的選用上 看看家裡的蔬菜可以做出什麼變化????


食材: 蘆筍(白帥帥跟巨根) 甜椒 櫛瓜

醬汁: 橄欖油 巴薩米克醋 白酒


備料方面 甜椒切塊 節瓜切厚片 蘆筍削去硬梗切段備用


首先熱鍋加入橄欖油 先將甜椒跟櫛瓜快炒2~3分鐘 然後加入蘆筍較硬的根部一起拌炒

最後把蘆筍筍尖加入 隨喜加點白酒嗆鍋 熄火前加上巴薩米克醋及適量鹽巴拌勻即可


雖然姊姊說不需要特別配色 但這一盤黃綠紅 看了真讓人賞(爽)心悅目阿XDDD

我不是刻意配色的 蘆筍跟櫛瓜其實都是其他菜色剩餘的部分 

搭上被我摔破一角的琺琅餐具 熊熊有種殘缺的美感阿...XDDD


這三種蔬菜 如果在價格允許的狀況下 幾乎是我的冰箱常備菜(除了小白)

這些蔬菜們當主菜 當配菜 煮食的方式變化萬千 但當用剩那麼一些些邊角時還真是尷尬

像是2根巨根不上不下 櫛瓜去了一半 甜椒也剩這麼半個半個的時候 這時候送作堆再合適不過

然而不同的蔬菜需要不同的潤滑劑才能迸出火花~這幾種蔬菜在我腦中 酸香帶尾韻的巴薩米克醋是不二選擇

或許是被姊姊格子裡簡易版普羅旺斯燉菜洗腦 這幾種菜跟巴薩米克醋搭起來都會好吃


蔬菜中大火快炒 外層充分燒上的鑊氣 內裡卻保留蔬菜的鮮度及甜度 養分也不會流失

分批加入快炒能確保蔬菜不會熟度參差不齊 口感上也能達到一致

用白酒稍微嗆鍋讓蔬菜稍稍沾染上一絲絲酒香 猶如中菜的作法能夠畫龍點睛

而最後淋上的巴薩米克醋 利用蔬菜的餘溫拌勻 讓醋香縈繞各種蔬菜丁塊之間

我把它當成一到溫莎拉的概念來吃 各式蔬菜的爽脆鮮甜搭著醋香 很輕易就獨自完成


炒三色蔬 幾乎是有入廚的廚娘必備的技巧 各有其巧妙的細微變化 

相信這道菜會在這陣子輪番出現~我等著跟同學們取經拿靈感囉~

食譜來源: 松露玫瑰@炒三色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