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P.22 草莓蕎麥煎餅左希臘優格及迷迭香楓糖漿


上回超級食物之中 也有著這麼一道煎餅 在鬆餅之中嵌入藍莓

也因為這煎餅 才讓我知道原來藍莓其實中間果肉不是紫藍色的 XDD

這回的煎餅有趣的是 使用在來米粉跟蕎麥粉 1: 1 的比例取代麵粉 為什麼這麼做呢 

因為國外很多人對麩質過敏 但其實近年來對麩質過敏的國人也漸漸增多 

這裡利用無麩質食材取代麵粉 加入香蕉泥增添香甜度 再嵌入莓果 

這樣的煎餅拿來做一天早晨的超展開 一整天心情都美好~!!!!


食材: 在來米粉 蕎麥粉 泡打粉 綜合莓果 香蕉 希臘優格 去殼杏仁 香草精 杏仁奶(我用鮮奶)

楓糖漿 新鮮迷迭香


首先將蕎麥粉 在來米粉及泡打粉等乾性食材充分混合 再依序加入鮮奶及香草精混合成麵糊

最後加入杏仁粒及香蕉 用攪拌棒打成無顆粒的麵糊 再將草莓切片備好


照傑米的做法 約摸麵糊是三湯匙的量 我抓了一個大概就好

傑米說第一塊大多煎得比較不理想 我的確煎二三塊才比較上手 

我的經驗是莓果記得不要排太密 反煎會糊成一坨 然後反面煎小火久煎才能如書上的樣貌


上桌前 舀上一匙希臘優格 在搭上喜歡的漿果及一抹早晨陽光 整個人都醒了~!!!


這個鬆餅的口感一口咬下 表面焦香脆啊焦香脆的 很香口

但說真格的 這鬆餅並不是平時吃到麵粉的那種蓬鬆Q彈感 

蕎麥粉跟在來米粉混出的麵體依然有蓬鬆度 但較缺乏彈性 

咀嚼之間有點淡淡的香甜氣來自於香蕉泥 中間穿插了莓果則帶來果香

這種餅粉麵糊的比例口感很新鮮 越嚼越有味道 ~ 


莓果也增添了鬆餅的濕潤度 所以再翻面煎時 記得中小火煎久些 能讓莓果汁濃縮 

除呃咬在嘴裡更家香甜 也不會讓鬆餅體湯湯水水軟趴趴

搭配著希臘優格的微微乳酸香 讓整份鬆餅更順口


說到這裡 都沒有楓糖的出現....是的 我拍完照吃一吃趕著出門 

回頭才發現...流理台上那瓶楓糖是......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