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與麵包》夏。P.132 小黃瓜優格湯。炒蛋烤蕃茄麵包


連日悶熱 加上天天傾盆大雨 人彷彿生菇 沒有元氣也食慾不振

 在此時,清清爽爽 能快速完成離開廚房油煙的餐點再合適不過了 

我是喝湯人 就算夏天也很愛喝湯 但燙口的湯還真無法在夏天入口

這本書裡依照四季介紹不同的湯&麵包組合 來到夏季自有消暑清爽的冷湯

讓我們來看看食慾不振的夏天除了沙拉 還有什麼輕食選項??


食材: 黃瓜優格湯:小黃瓜 優格 蒜頭 砂糖 鹽 蒔蘿 EXV 橄欖油

炒蛋烤蕃茄麵包:蕃茄 雞蛋 鮮奶油 水 鹽


『小黃瓜優格湯』

小黃瓜一半切丁加鹽靜置 一半我拿去繳碎成泥 加入優格及蒜泥 鹽 砂糖 拌成冷湯冷藏備用


蕃茄切片 熱鍋少許油把番茄煎香 蛋打勻 趁鍋熱拌炒成半熟炒蛋


上桌時 冷湯再撒上一把蒔蘿 滴幾滴橄欖油 特殊的香草氣隨著黃瓜特殊的清香散開


本來 一開始我對這本書的內容不大起勁 因為平日早上很難有時間大費周章做早餐

收到這書時 剛好在週末前 趁著比較有閒可以早上開爐 拿來當成早午餐剛剛好!!!!

番茄用油煎過有著特殊的茄酸香 搭配半熟的炒蛋 撒上一點胡椒鹽 不須多餘調味

椒香和著蛋香 加上酸香多汁的牛番茄片更誘發食慾 這樣搭配吐司份量剛剛好!!!


而小黃瓜冷湯則滿是優格的乳酸奶香 小黃瓜的特殊瓜鮮清爽味 一咪咪蒔蘿的吊味更添芳香

不過湯品冷食 還真考驗著老爺的口胃 老爺坦言他想喝熱湯。。。XDD


坦白說 一開始看到這本書的介紹 我心想我可能不會下手

但後來吸引我的 卻是裡面各式各樣不常見的四季湯品!!!

等書真正到手後 看到湯跟麵包的巧妙組合 更誘發我是做的意願!!!

柿子挑軟的來吃 這個簡單清爽的“湯包”組合 讓我繼續翻了下一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