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的包裝設計》P.138 無奶油西班牙傳統酥餅。P.147 竹葉麻糬的繩結《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P.196 奶油南瓜乳酪通心麵佐香酥白豆


照常理來說 食譜當中如果有焗烤類 通常會被我放在後面的順位

皆因老爺其實沒有很愛焗烤~其實沒有很愛焗烤~其實沒有很愛焗烤~

但今天我就是不死心 要用傑米大叔來挑戰某爺的極限

主要的原因 也是因為阿木很喜歡台灣奶油南瓜的香甜軟綿又可口

為了達成養肥阿木 2kg 的目標 這陣子的餐桌都是以阿木的胃口導向....

傑米這個奶油南瓜乳酪麵 濃而不膩 香甜綿密 卻意外的輕盈 讓我們看看是如何辦到得?



食材: 南瓜 洋蔥 韭蔥(我用蒜苗) 大蒜 迷迭香 麵包粉 白坎尼尼豆 乾辣椒片 鮮奶 瑞可達 帕馬森起司


前置作業的部分 蒜苗切片 洋蔥切丁 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塊備用


接著熱鍋下油 加入洋蔥蒜苗炒個十分鐘炒香香 隨後加入南瓜 鮮乳 以及麵粉燉煮

等南瓜煮到有點軟爛後 用攪拌棒把蔬菜攪碎成南瓜泥


然後將筆管麵煮熟 均勻鋪在烤盤上 鋪上瑞可達起司及英式芥末醬

再均勻倒入南瓜泥 最後袍上帕馬森起司 依照溫度時間焗烤....

這期間將白坎尼尼豆瀝乾烘乾 加入香料麵包粉一起烘乾...但是麵包粉操輝搭去了@@


上桌的時候 再依需求刨上起司 真是一整個香噴噴阿~~


這南瓜乳酪醬焗烤過後甜度充分的濃縮 加上蒜苗跟洋蔥的甜度真是香甜順口~!!

而傑米利用鮮乳加上鄉村起司(我用瑞可達)營造出豐厚綿密卻不膩口的乳酪醬 

口感綿密濃郁 乳汁香醇而輕盈可口 充分減低熱量的巧思真是一絕

利用帕馬森起司取代部分鹽分來調味 相對減少鈉的攝取 健康也替你把關!!!


書上配著芝麻葉吃 我也來比照辦理一下~不過阿木識貨 老爺打臉嫌太苦...


至於沒提到的香酥白豆..因為操輝搭的麵包粉而味道失真

臨時手上沒有多一罐可以重做 只好含恨....否則這白豆真的挺焦香酥脆的


這道焗烤 阿木好喜歡 好捧場的吃光光 老爺也說他尖尖待久補 

傑米的巧思精算 幫你兼顧熱量 美味以及健康~快試試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