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忽味》P.81 豆干肉絲


老爺雖然對於食物種類的接受度頗大 但還是有著他的愛恨喜好

對於傑米西式飲食固然覺得新奇 但他最愛的依舊還是中菜

所以試菜的編排順序學問可就大了 在連串傑米的家庭餐桌之後 中菜就成為必須

今天就用忽媽的家常菜色撫慰肯爺的飢腸轆轆吧~~~



食材: 豆干 芹菜 豬肉絲 辣椒


事前備料比較搞剛的是將豆干切薄絲後 浸泡冷水一小時 這步驟關乎豆干口感

另外肉絲稍微太白粉抓馬 芹菜切段 辣椒切絲備用......

切辣椒千萬不要挖鼻孔會辣死~挖鼻孔會辣死~挖鼻孔會辣死~~~


烹調過程 熱鍋下足量的油 將肉絲爆炒至半熟 隨之加入瀝乾豆干片一同拌炒

我先加入醬油把豆干肉絲兜勻之後 再加入芹菜段 這樣比較能保色

最後加太白粉水稍微勾芡即可熄火起鍋 不吃辣的我起鍋前才加辣椒絲


最近的話題圍繞著"在廚房裡反璞歸真" 那麼就來試試"裸照"吧~


這客家小炒 有夠簡單有夠家常 我想也沒有多想 直覺老爺肯定喜歡

當這盤小炒端上桌時 我問都沒多問 直到半响看老爺不吭聲才好奇問他喜不喜歡

老爺立刻說: 我才正要問你 這不是保師傅的食譜吧????

人妻心一驚, 心想: 你怎麼突然這麼叮驚?????

老爺說 因為保師傅的菜色通常都是功夫菜 醬色濃而調味偏重的下飯菜

這盤豆干肉絲 雖然下飯 調味卻相對柔和而簡單 不花俏 很溫暖的家常口味


事實上也正是如此 這盤小炒 除了醬油沒有多餘的調味

不複雜不代表不用心 細心的前處理泡水過的豆干軟而Q彈 

在這盤小炒當中 肉絲芹菜都是配角 軟Q的豆干反而成為要角


這本忽忽味 我是反過來先看中食譜而在咀嚼書裡的文字

不僅僅食物 連文字也都透著嬤嬤思念女兒的溫度 好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