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今天蔬食日。炒三菇


當姐姐這回的蔬食日發文是炒三菇時 我立碼回留言說想吃雞油菌

並且著手找我的三菇好夥伴們 皆因我非常非常愛吃菇啊!!!!

菇菇的選擇上 沒有雞油菌的遺憾之下 我選擇了三種不同口感,不同質地

一是我最愛的蘑菇 飽滿的菇肉咬下會爆汁 再者是肉質細緻而帶點蕈香鮮味的舞菇

最後是菇傘脆口菇身帶肉肉質地 猶如迷你杏鮑菇的黑蠔菇 三者簡單的蒜香爆炒

最後用白酒嗆鍋 上桌再阿上巴西里的小清新。。光用聯想都不著流口水哪!


食材: 蘑菇 舞菇 黑蠔菇 蒜頭 巴西利


蒜頭切片 蘑菇對半切 舞菇 黑蠔菇 撕成適口小塊備用 熱鍋下油加蒜片爆香 

依序加入蘑菇 黑蠔菇及舞菇稍微炒香炒軟 起鍋前加白酒熗鍋 熄火前再拌入巴西里碎


這樣三菇合同在一起 三種口感隨便炒隨便好吃


這裡的三種菇菇分別帶來三種不同的口感

蘑菇多肉而爆汁 舞菇菇傘菇肉細至柔嫩 二者得別有自己的風格

而黑蠔菇則兼具菇傘爽脆 菇身肉感的口感 猶如迷你杏鮑菇

三種菇類各有各的口感特質 炒在一起卻完全不會衝突 

最後灑上的巴西利碎更未整盤炒菇帶一抹清新香氣

新鮮的菇菇們不需要複雜的調味 簡單蒜片炒炒就很好吃!!!!


不需要蔬食日 平日就這樣吵上一大盤 足以滿足我對菇的渴求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