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160 哈里薩辣醬烤花椰菜


記得早些年 蔬果派對的時候 姐姐曾分享一個 烤整顆花椰菜 的有趣食譜

當時年少充滿幹勁的我 當然很快就跟著試作 

沒想到多年後 傑米也出現類似的食譜 不但好玩 更加好吃!!!

其實這兩者雖然都是烤一整顆花椰菜 但過程及調味還是有點出入的

讓我們看看傑米這有趣的食譜吧!!!!


食材:花椰菜 原味優格 哈里薩辣醬 石流 埃及杜卡綜合香料**

這杜卡香料是早年瑞塔分享給我的 用完之後瓶身還留著

書上說杜卡香料就是加了堅果的綜合香料 我稍微依照自己的印象抓了幾樣


跟蔬果派對不一樣的做法 是傑米的花椰菜沒有先汆燙

直接抹上調好的抹醬就去爐烤一小時


烘烤的時候 各種辛香料香氣竄出來 香氣惹味!

烘烤一小時過後得花椰菜 外層焦脆 花梗的部位有點緻韌

花蕾頂端裹著滿滿哈里薩辣醬及堅果優格醬的香氣 香辣可口

最後撒上的石榴子酸甜多汁 衝突的口感更帶來趣味!!!

這道考整株的花椰菜 因為沒有水煮過 花梗部位脆韌的口感更涮嘴

兩相比較 我覺得這個“乾烤”花椰菜更對我味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