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52 簡單香腸乳酪蛋麵




『2020/3/11』


上星期六與住北部的大學同學見個面 喝下午茶聊是非

她人一向開朗又熱情好客 風塵僕僕南下還帶了伴手禮

伴手禮其中一項 是香料手工香腸~

解凍了香腸 打開包裝滿滿的北非香料香氣

讓我想起曾試做過很多拆香腸變成肉丸的西式料理

近期最有印象的 莫過於傑米的簡單餐桌




選擇這道的原因 也是因為他備料很簡單

越是單純 越能嚐出單樣食材的美味 ~~~

香腸拆掉膜衣之後 搓成圓形 煎好之後跟鳥巢麵一起煮

加入蛋麵的醬汁後快速攪拌之後熄火



香腸肥瘦適中 香料精準地把肉肉香氣提升

鳥巢麵很會吸麵汁 蛋汁加入帕馬森起司

新鮮巴西利的蔬香 加上肉丸的肉汁肥腴

整體呈現的 是完美結合~謝謝招待~



『2018/07/18』


剛開始烹煮義大利麵時 總覺得蛋麵是個很需要技巧的款式

攪拌的速度跟手法是決勝關鍵 手慢一點 蛋汁打下去立刻變成蛋花湯 

一旦掌握若即若離的離火狀態 迅速攪拌的方式 這蛋麵可說是囊中之物

乳香濃郁的蛋醬跟各種義大利麵種搭配都很合 寬版大面積的鳥巢面尤佳 

這回的蛋麵不用培根 而是搭配香腸!!買不到香草香腸該怎辦?

小慧說:自己製作也可以啊!!那就順利替這道解套啦!!!


食材:自製肉派香腸 鳥巢麵 雞蛋 百里香(沒新鮮的我用乾貨) 帕馬森起司


首先將香腸脫去外膜 捏成肉丸狀備用 鳥巢麵先煮熟

蛋麵的蛋醬先準備好 將雞蛋加入巴西利以及大部分帕瑪森攪拌均勻

然後熱鍋下油將肉丸煎到恰恰全熟 接著加入煮好的鳥巢面拌勻

然後離火加入蛋汁快速攪拌成蛋醬 以免變成蛋花 最後加胡椒鹽調味即可


上桌時 再刨上現刨帕馬森 一副『吃我!吃我!』的模樣


這個香腸蛋麵 起先糾結在使用的香腸 我想用香草腸

後來經過小慧一句話:『可以自製啊!!』一語點醒夢中人!!

於是乎 特地用了肉派香腸的肉餡捲成香腸的樣貌

肉餡有著義式香草的香氣跟甜美多汁的洋蔥碎 加上絞肉的肉汁 

煎到表面稍微有點焦香 一口咬下外層香口 內裡爆汁

裹了起司蛋汁的蛋麵乳香濃密 吃起來很滑溜順口~ 

乾燥巴西利固然少了新鮮巴西利的新鮮草香 但了勝於無囉~ 


蛋麵我最常做的是培根蛋麵 只要掌握離火後迅速攪拌的技巧就不會變蛋花湯


喜歡吃蛋麵嗎??這款麵撇除自製肉醬 整個流程簡易快速

若能自製香腸或找到香料香腸 當然更多了一份手工的滿足

這道蛋麵很值得你試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