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聖經》 P.286 鹽之花巧克力蛋白杏仁甜餅


默默地展開這本巧克力聖經的試作 也來到了第三款 (前兩款待捕文)

會想入手這本的起心動念 正正是因為有位愛吃巧克力的老爺

書裡面每一道甜點 看起來華麗而細膩 讓人沈醉在夢幻巧克力泡泡中

雖然如此 並不是每一道巧克力甜點都煩雜而遙不可及

試食譜磨合度當然先挑軟柿子 這馬卡龍則是想要練習的項目。。。


食材:(餅殼) 杏仁粉 蛋白 糖粉 可可粉 鹽之花 砂糖

(甘納許) 無糖黑巧克力 蛋黃 砂糖 鮮奶油 香草莢 

杏仁餅殼的配比我是依照書上的 做法則是依照品穎教我的(柿子挑軟的吃咩XD)

然而巧克力甘納許的製作則是完全照書上製作。。。。


坦白說 這個甘納許的製法是我第一次嘗試的

先製作卡士達奶蛋醬 再靠著余溫沖入巧克力當中 把巧克力融化

這流程我可是走的步步驚心哪。。。(怕打蛋花,u know~XD)

中途一度無法完全融化所有的巧克力 最終隔水加熱把它完全融化


巧克力聖經的馬卡龍 甘納許的填充方式比較花俏

我比照辦理。。。像不像 三分樣 XDD


這回的馬卡龍測試 另外一個目的是我想試新的可可粉

以前用習慣法芙娜 結果最近缺貨買不到了 試試米歇爾。。。

坦白說 米歇爾也很香 但我覺得法芙娜的可可粉比較有深度

再來就是這甘納許 做好之後立刻吃 還挺柔滑的

搭配著黑巧克力殼一起吃 在口腔是一個甘甜的存在 

尾韻再帶一咪咪隱隱的鹹是鹽之花 一點也不違和


只是 我想或許我的奶蛋醬收的太稠 這兩天又稍冷

17'C的高雄室溫下 過一會兒甘納許就凝固了。。。。

奶蛋醬果然是過與不及 難以掌控的傢伙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