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基本法》P.58:必學菜餚:糖醋排骨








『2015/10/19』


如果可以 我幾乎不開炸鍋 所有的炸物都儘量以半煎炸方式完成。。。

為的不是冠冕堂皇的健康因素 就是一個兩口之家小資主婦省錢的概念

好的。。前些日子的鹹酥雞的確燒到我了。。一波又一波的

於是乎我下手買了一咖好用的生鐵炸鍋 等呀等~終於等到開鍋好菜。。。

糖醋排骨 --- 是我心心念念阿木的味道 今天用保師傅的方式走上一遭!!!


食材: 豬小排 甜椒 鳳梨 小黃瓜 (醃料)醬油 米酒 砂糖 全蛋 麵粉 鹽

(炸粉)地瓜粉 (糖醋汁) 番茄汁 萬用糖醋汁 鹽 米酒 勾芡水


首先調醃肉汁 醬油 全蛋 砂糖


米酒 鹽 麵粉少許


調和均勻之後 跟小排拌勻稍微靜置


而後均勻粘覆地瓜粉


詹地瓜粉後不要急著炸 稍微靜置五分鐘讓他回潮


熱鍋熱油下小排炸至金黃


其實這個時候就已經足夠好吃。。。


用廚房餐巾紙稍微瀝乾多餘油份


小黃瓜甜椒滾刀切 備用


調甜醋醬 一匙油 番茄醬


因為沒有額外備用的萬用甜酸醬 自己調白醋砂糖


少許米酒


通常 如果我自己做都會加罐頭鳳梨 我會拿罐頭糖水充當水分


或均勻之後下炸好小排 加入醬汁稍微兜勻


小黃瓜 甜椒跟鳳梨起鍋前才下 下了稍微炒一下 熄火勾芡即可上桌


上桌的時候不用我提醒吧??白飯當然要準備好


最近真的好迷自然光 我玩蕩了我!!


這個糖醋小排 甜酸香酥脆 怎麼能夠不好吃????

帶肥少筋肉嫩的小排部位是這道菜色的決勝關鍵 千萬不要省卡選瘦肉 你絕對會後悔

炸過也是糖醋排骨香酥香口的必勝的要訣 沒有炸過會少了廣東人所謂的鑊氣

回潮是確保地瓜粉能夠完全包覆小排 炸的時候炸漿會形成鎖水膜讓小排肉汁滴水不漏

這樣一口咬下的小排果然外面脆漿沾滿甜酸糖醋醬 內裡肉汁滿滿滿!!!

茄汁酸甜開胃 加上白醋甜甜酸酸 裹在脆漿上只嫌太少!!!光是汁就可以攪白飯了!!

開什麼玩笑???白飯一碗哪裡夠??請給我一桶!!


一口照是邪惡的~是邪惡的~是邪惡的~


保師傅是邪惡的~是邪惡的~是邪惡的~


來~大家一起邪惡的完成這道糖醋排骨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