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在我家》牛三寶 之滷牛腱




滷牛腱在我的印象中是個考驗功夫的菜色 

很多店家滷的不好吃 不是過於乾硬柴 就是沒有很入味

因為沒有到很喜歡吃 也就沒有刻意去學去煮

直至某一次去惡女家聚餐..........

我吃到惡女的滷牛腱 入口軟嫩不爛多汁有味...愛上了

偷偷請教他怎麼滷的 惡女說也沒什麼特別

就是滷的時間拿捏不要太久 然後浸泡時間要夠....

說好要找時間滷一波 現在不滷 更待何時???


保師傅的牛腱子滷的配方有些辛香料 

我則是用了一個13香滷包取代試試

這滷牛腱 我是貪心了 

滷的時候因為怕柴 因為牙口不好 時間有點長

滷好也沒有等放涼就急著要切片

結果腱子肉有軟有入味 適合我的牙口 

一般人可能就會覺得太軟爛了........


 隔天冷藏過後切片 軟硬度就剛剛好了

做人真的不能貪那個時間..XD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