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鑲櫛瓜


昨天是包子長這麼大以來 第一次跟老師要求早退 

原來早退的原因是 課後班有個小男生一直欺負包子

 其實先前包子就已經提過 說班上有個同學常常會出手打他 

起先我以為只是小朋友的一般打鬧 

殊不知今天包子居然主動 跟老師說,他不想再等到五點 

想要直接先請爸爸來接…..

 因為是主動,所以事關重大 

知道事情的當下  我立即展開關懷個案處理.......  

不知道各位怎麼看待這件事情呢? 

因為不是第一次發生 跟老師反映似乎也無積極作為 

所以阿把教包子要反擊回去 我呢? 則是持不同看法 

若是當下老師或把拔馬麻不在身邊 無法立即幫忙處理問題 

我會要求包子先防禦 制止對方 保護自己 

老爺說 小時候他被霸凌就是隱忍 忍到最後終於出拳回手

 最後那群孩子日後才不敢再欺負他 ..........


我不贊成這種以牙還牙的做法

 再怎麼說 出手反擊就是以暴制暴 這某層面是助長暴力的一種 

一個拿捏不好 就是兩敗俱傷 (例如 回手反擊導致兩人受重傷....) 

事情可以有更文明的解決方法 老師不出面處理 

我會用理性的方式 往上呈報 用法律來教訓他.....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 定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難關 

當下一個處理不當  日後成為童年陰影不說 

更有可能禍延三代  讓他把這種反擊模式複製傳承下去

 活生生的例子就是老爺兒時的遭遇....... 

還好隔天包子依然心情愉悅的上學

 希望課後班老師有正視這問題 不然我真的要著手往上處理了  

前陣子全聯開始有圓櫛瓜 但供貨不穩 

要買還得碰運氣 這兩天又看到他出現 

那麼 上回填蒸蛋 這回就來填肉肉吧~ 

用香料調味過的絞肉加入培根丁 塞進櫛瓜鋪上起司 

放入烤箱烘烤 肉汁滲入櫛瓜肉 一整個甜美多汁~ <3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