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雞

習慣一早打開手機的第一件事 

是臉書回顧作為一天的開始 

喜歡看回顧的原因  是希望看看歷史上的今天

 這也是臉書僅存我喜歡的功能 

原來 去年的今天  我剛好回去 在香港過年呢~ 

今年沒有選擇農曆年回去 主要是因為過年太多店家沒開了 

去年到初十都還沒吃到澳牛 真是讓人扼腕... 

於是乎 今年刻意不挑春節 挑春假再回去探親~(期待))))) 

 據說,今年第一個霸王級寒流 

今天開始陸陸續續席捲全台 

實在很難想像身處於南台灣 昨天我們還穿著短袖吃刨冰... 

早上起床外出,明顯感覺到涼意 

中午過後,氣溫逐漸下降 

我心暗想,今天吃這個最適合了  

其實,年輕時我不太愛麻油料理。

 感覺那股油耗味並不討喜 

隨年紀過去, 40歲的我 對於食物漸漸有不同的喜好 

香菜去去人開始喜歡吃香菜 

甜菜根恐懼者居然接受那股"草根味" 

(還不是那個誰誰誰的甜酸醬 XD) 

雖然不常煮 也漸漸愛上麻油料理 

我想 姐姐要是知道了一定大吃一驚 

只是 浩克我仍然無法 XDDD  


趁冷冷的夜晚 來上一鍋麻油雞 

順便煮了麻油麵線 熱呼呼燒燒的吃 暖心又暖身 <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