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眷村菜系列之十一:霸王獅子頭雞湯

昨晚 睡前進行睡前儀式 看小短片 關燈 聊聊天.....

 就在進行到聊天的時候

 包子突然說: 馬麻, 我好想念菲比姊姊喔

 我心頭揪了一下: 怎麼突然想起呢? 

包子: 我想起她的空間  想到她的床空了 現在那個地方空空的.....          

我好愛比比姐姐 好想她  

我鼻酸: 我也很想念菲比姊姊阿  比比姐姐雖然不在了 但她很愛你的    

       以前你還在馬麻肚子裡的時候  她就守護著馬麻的肚子  

         等你出生還是爬蟲類的時候 有陌生人來 她也會叫叫保護你........   

        雖然她現在不在了  但她一定還是在遠遠的地方看護著你

  我跟包子說 當想念菲比姊姊時 

我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紀念她 

或許看看她的照片 或許幫菲比樹(骨灰)澆澆花

 讓菲比姊姊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說不出口的沉重是 將來把拔馬麻也會離開你 

你也可以用同樣的方式想念我們 生命教育哪.................  

今天真的好冷 早上感受還沒那麼深 

過了中午 寒意從衣角各個縫隙竄入 

冷冷的天 來碗熱熱的湯(熱量)就對了 

這顆了不起的獅子頭 揉入了手切三層肉

 提供了滿滿的熱能&熱量 湯頭用高湯和泡菇水, 蝦米熬出來的

 溫溫潤潤的 喝起來心都暖了~!!! 

今年年菜一切從簡  大概不會有這個了 那就提早來一碗剛好禦寒~


麥可眷村菜系列之十一:霸王獅子頭雞湯  https://fb.watch/pLfqvWh6L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