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鹽豬五花

昨天的事我一定的要記錄下來  

昨天晚上包子一回家 一開始還好好的

 誰知道洗完澡之後  因為生母的小碎念而發脾氣 

(他某個對話態度不好 我要求他道歉)

  生母我本人先是一貫的冷處理 讓他自己先冷靜一下 

沒想到接著阿把的助攻(碎念) 讓包子脾氣整個牙起來

 兩老問他要不要吃飯 他只顧著把自己關房間玩 

兩老起先持續冷處理 自己先吃飯再說 

這期間每五到十分鐘  兩老分別匯試探性問他要不要吃飯 

沒想到隔一陣子他還是賭性沒有要出來 

阿把終於忍不住走過去開念 要他先出來客廳再好好說 

他出房門之後就開始各式各樣的盧

 一下說"反正都是我的錯啦~" 一下子又說"我要離家出走~" 

眼見軟硬兼施之下 他仍然持續各式各樣的灰 

生母只好說: 好~你要離家出走?我成全你 

於是一把拉住他的手 硬把他拖出去 

把他鎖在門外 不一會兒 包子拍打大門

 他終於知道不能再使性子了 

我問他: 你還要離家出走嗎? 他搖搖頭 

並且終於願意為態度不佳道歉 

我抱抱他後一同進客廳 等他情緒緩和之後 

要他把飯吃一吃 邊告訴他今天事發經過 我為何堅持要他道歉........... 

整件事情到這裡雖然不圓滿 但總算就告一段落  


其實整件事情的起因 是因為一開始 包子講了一些不禮貌的話

 以及態度眼神帶著一絲挑挑釁 

其他事情我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品德態度這方面我絕對零容忍 

這次事件可以檢討的是 

不可否認跟包子耗了將近一小時後 

我耐性盡失 語氣也跟著兇起來 

以至於後續他嚷嚷著要離家出走 我就真的"成全"包子 把他關門外 

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三分鐘 但我相信他嚇壞了

 這件事情上 認真我就輸了 

或許下回 可以再把修養練成修仙? 

不過我相信懟他懟久了  我應該也就自然立地成佛了  

會特別紀錄這件事 是因為包子這麼"有. 主. 見" 

表示他是真的長大了 也意味著 將來等他青春期 

雄性賀爾蒙作祟時 勢必會有一條天堂路等著

 過不過得了這關 生母我已經毫無把握了 ....XDD  

這 #蔥鹽豬五花 做法簡單粗暴 吃起來也豪邁粗曠 

切成條的豬五花稍微醃漬  煎到恰恰後 

搭配蔥鹽醬來吃 很有吃韓式烤肉的 Feel~ 

絕對滿足想大口吃肉的你~  

https://colin7287.pixnet.net/blog/post/40667153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