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炒飯

今天因為帶包子做心理衡鑑 下午跟課後班老師請了假 

老師關心請假的原因 我們簡單的解釋來由 

老師除了叮嚀記得要寫作業外 

還說包子是個很想把事情做好的孩子 

所以寫功課的速度不快 叫我們不要過度催促他…… 


我萬萬沒想到  平時老被包子說很兇的老師 

反倒過來對我們敦敦教誨 能看出孩子的特質優點 

本以為我已經算很有耐心 老師教功課比起生母我更有耐性

 這點實在讓我感到羞愧⋯⋯ 

除了深刻檢討之外也得好好學習 

畢竟教養路上關卡一波接一波 魔鬼總藏在細節裡 得好好應付才是 !!  

做完測驗之後 順道帶包子"回娘家" 

回去以前上團體治療的地方找老師 跟蘇老師小聊了一下

 說我其實推薦了很多家中孩子 遇到同樣困境的同事來團體治療 

因為我覺得孩子在這環境中 比起一對一根治療師上課

 跟一群孩子邊玩邊做治療 比較不會緊張也能達到效果 

家長透過陪同也可以一起學習成長 

無論今天是正常孩子還是有狀況 這種工作坊都很值得推廣

 只可惜很多家長無法看出工作坊背後的意義和價值 

只能說 佛度有緣人囉~ 

 這 #鮭魚炒飯 是剩食再利用的概念 

最近因為學會煎美美的魚 煎魚的次數頻繁了起來 

某天煎了奶油鮭魚輪切 本以為一餐完食  

殊不知那天菜太多 魚還有剩..... 

那有什麼問題??? 就來炒飯唄 

炒飯是極好清冰箱的料理 剩什麼炒什麼就對了~~ 

 https://fb.watch/n7Pa99pzEf/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