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漢堡排

現在走在路上。 超過半數人沒有戴口罩了 

就連進到密閉空間 例如大眾交通工具

 口罩令都猶如完全解封 但我還是把口罩戴緊緊 

無他,因為工作使然 再者,我自幼呼吸道較敏感 

只要空氣溫差比較大 必定容易誘發過敏鼻炎

 故此 我已經很習慣戴上口罩 無論有沒有 Covid 19 


不過也因為這三年疫情 讓我戴口罩的次數場合大增 

我的過敏性鼻炎發作次數不知不覺大大降低  



然而 可憐的包子跟我一樣 遺傳到我的過敏鼻炎體質 

六歲之前都還不明顯 今年開始越來越容易發作

 偏偏這顆臭包子不愛戴口罩 常常拿"學校同學都沒戴"來懟我 

讓我時常無言以對 

今晨他自己起了一個早 一離開舒適的被窩 

立刻被冷氣的冷空氣誘發鼻炎 鼻涕鼻水共共流個不停 

大人看在眼裡也著實替他難受 只希望這種過敏體質長大會自動緩解....  

週日去吃"旭集"吃到好吃的牛肉漢堡

 沒有太多辛香料 肉汁滿滿 作成小小一顆 

我現場解構 裡面除了牛肉還有洋蔥 

難怪一口咬下肉汁橫流 回家之後立刻想辦法復刻 

我想最接近的應該是這配方 試著做成像旭集一樣大小

 紅酒醬比照辦理  但頂層的白蘿蔔泥我換餐廳吃到的芥末籽醬 

恩~~~~像不像 三分樣~ 還真佩服我自己啊((自己誇不用錢 XDD) 

 https://youtu.be/CkKT_3pQphU?si=vWR9CYWtqZM4kC1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