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南瓜鑲肉


就在前幾天 因為香港黑色暴雨警報 

我打了個電話,跟太后請安 

據說,香港自有黑色暴雨警報以來 第一次真正下這麼大的雨

 太后先是報了個平安 然後再聊綺的近況

 他問我包子是不是最近很皮? 我說還好,關關難過關關過

 太后倒是說,小嘉諾讓他很受挫

原來是,小表弟最近都不肯哄睡 

每每只要我媽我妹哄  都要等他自己累倒度估才肯入睡 

反之阿把(妹婿)哄睡 小表弟都乖乖聽話 


仔細一問 原來妹婿軍事化管理 每個步驟都有 SOP  

所以小表弟不會有耍賴的空間......

  聽到這 我已經暗自竊喜 還好這段盧小小打怪期已經撐過

 但其實 包子不太會灰睡覺這塊 

只有久久(真的很久)才來一次這樣 

記得大約五六歲之前  陪睡哄睡都是阿把的職責

 我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會陪哄 而包子知道我也是說一不二 

所以通常我哄睡他也不太會盧

 即便六歲之後 我跟肯椰工作職責互換 

直到現在陪睡一小段  包子也知道我來陪 

就是有一定 SOP  並且我都會"堅守"我的底線  

而我媽妹呢 他們哄睡會陪小表弟聊天

 時間到了小表弟不肯睡開始就會用哭來盧 

母女倆呢~ 心軟 ~通常哭一哭就讓步 

這小子很精 知道你軟 就會吃人夠夠 

久而久之就算威而鋼也應不起來 XDD 

還記得上周我"成全"包子離家出走嗎 ???

別說我狠心 若不是他一直踩線 我也不會出此下下策 

就是 讓他知道我的底線在哪囉~ 

育兒真是一條漫長的天堂路啊........ 

 這 #南瓜鑲肉 食譜來自於網路 原食譜用的是圓櫛瓜 

台灣圓型櫛瓜可遇不可求 我趁秋天的南瓜悄悄上架 

用栗子南瓜替代了"夏南瓜" 挖了少許南瓜肉 

洋蔥末 一起和進絞肉末中調味 烤過的南瓜更加甜美

 喜歡 <3   #一時間找不到食譜連結 後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