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噌燉牛肉

孩子的單純 難能可貴  

前陣子因為某一次突發的身體不適 

陪哄睡時 我跟包子說我很不舒服 不能陪聊 要先睡了 

之後 每每陪睡到一個階段 

我都會跟包子說 "我想睡覺了 不聊了喔" 

然後就開始裝死睡覺 通常不消五分鐘就能順利脫身  


今天 我又比照辦理 殊不知 包子碎念說

 "我好擔心喔 妳身體真是不好 每次都要先睡覺......" 

為母的我 一邊強忍憋笑 

一邊對於這樣的操作 默默的泛起一絲絲內咎...XDD 

事後我有連忙解釋  我不聊是想睡覺了

而非身體不適 以免包子真心覺得老木身體孱弱 XDD  


#味噌燉牛肉 是一個聽似陌生的品項 

最常吃到的燉牛肉莫過於紅酒或紅燒 

日式馬鈴薯燉肉則多用牛五花薄片 

這回用的是牛腱子 以紅味噌調味滷煮 

嘗起來的滋味居然一點也不陌生 

那種熟悉感大概來自於 同屬發酵豆製品的味噌跟豆瓣

 難怪嘗起來很像不辣的紅燒牛肉 

多了一絲絲黑胡椒的椒香 絕對有提味的畫龍點睛效果 

這道味噌燉牛肉可說是一股小清新呢~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805911421543262&set=a.72116650335108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