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爆牛肉

被肯爺上了一節溝通技巧 !! 

 近日 包子的硬脆硬氣讓兩老心好累 

心情好時 還可以慢慢跟他懟 

當有事操煩 包子還回嘴雪上加霜 簡直讓人雪山秒變火山..... 

關於這時期包子的叛逆 兩老束手無策 

只能當成修養的修練 

今早送包子上學後 老爺傳了個連結 分享一篇教養文章

 這篇文章裡字字句句 分毫不差 說中媽媽們的心

 七歲剛好是孩子們第二叛逆期 !!! 

此時的孩子 進入小學一個全然不同的階段

 面對問題 會用一種小大人的方式 來對父母權威進行各種挑戰........... 

小學離成年還很遠,不能一怒就放生啊 

面對這種狀況,首先, 我們必須了解這叛逆行為的形成原因 

才能一一拆解各種炸彈..... 


這篇文章提供了一些溝通的小技巧

 很值得同樣有七歲+兒的家長們參考 

祝各位父母也能一起扶持打怪成功阿~~  


話說 對於不會動的生(植)物 我一向是殺手等級的 

就連人人都說好養的薄荷 我也是一盆接一盆的換 XDDD 

前陣子養了一棵什麼什麼的蕨類 

原以為他很好養 死不了 同學也說只要土乾了 泡水五分鐘就好 

於是乎我就把她掛在廚房 想說替廚房增添一分生氣 

殊不知 隨時光飛逝 這什麼什麼蕨的(對不起沒記你的名)

 有幾片葉子從尖端開始慢慢泛黃 以為是疏於澆水照顧了 

於是乎天天勤澆水  沒過多久 枯黃葉片越來越多 

範圍也越來越大  

幾個禮拜前想說他應該快不行了 就把他丟陽台掛水龍頭下方 

 死馬當活馬醫放生看他造化吧 

沒想到兩個禮拜過去 枯黃葉尖依舊枯黃 

但中央處開始冒出嫩芽 !!!!!!! (照片在留言區) 

我要一改殺手臭名了嗎 ????? 既然冒芽就給我好好的活著嘿~ 

然後 從子籽開始放養的黃檸檬 也漸漸茁壯了.....

還有無籽綠檸檬也是 

只是聽說從種籽到結果 要等七年~!!! 要等七年~!!! 要等七年~!!! 

看來我要等到假牙都掉了 .........  

上週本想炒蔥爆豬肉臨時被換菜  

那就換成本周來炒 #蔥爆牛肉 吧 

用肥滋滋的牛五花取代牛柳 少了點嚼口感 換來肥腴潤口感 

加上大量爆炒的洋蔥和青蔥 一整個下飯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