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爆醬油炒蛋

昨天才說是少冰七分甜 今早包子起床就鬧情緒

 但經歷這兩週早晨時間的調整排序

 對包子的「歡」耐受度大大提升 

我還是有我的堅持 但也能夠從中找到妥協的停損點 

母子間 似乎慢慢找到一個應對的平衡點  

舉例來說 今早包子在我手機鬧鐘響後 自動起床 

但轉了計算機功能 我盥洗完看到 就出言告訴他 

「我們先前說過很多次 你要動我的手機 要先問過我 

你擅自動手 我就必須收回來」 

於是乎 包子就爆了 開始他一連串的爆炸行為 

(不配合更衣,哭鬧大聲講話,打斷我講話等等)

 依照我以前的作法 會一直跟他講道理 

但經驗告訴我 這只會讓他情緒越來越高漲 

所以我完全不發一語 默默的等候 過了一分鐘 

我問:我可以說話了嗎? 

他還處於情緒高漲期 繼續大聲打斷我的話 

於是 我繼續保持沈默 又過了幾分鐘 

他情緒終於比較回穩 我用平靜的語氣:我可以說話了嗎?

 這回他還是講氣話:你就說啊!

 以往遇到這種運氣不佳的狀況 我是會立刻指正的 

但這陣子我想通了 先處理情緒 才能好好處理問題 

一定要讓他完全平靜 我才有辦法講大道理 

所以面對還在氣頭上的包子 我只有平靜的問他說 

「今天早上這樣的狀況 你想要我繼續陪你 還是你要換爸爸陪?」 

他想了一想 說要我陪 於是乎 趁他比較冷靜的情況下

 我就依照前面的模式 請他換衣服跟吃早餐 

中間還是會不時冒出幾句氣話  但是已經願意順順的配合 

 等事情告一段落之後 他情緒完全平靜之後 

再送他去上學的途中 我就開始講大道理了 

原來想通之後轉個念是如此的海闊天空

 剛好今天看到朋友分享的文章 裡面提到兩句話10分受用


  心念改變,地獄也將瞬間變成天堂; 

心態不對,天堂也是永遠的煉獄。 


 各位打怪媽媽們共勉之 ------ 


 昨天有一則新聞報導說 阿湯哥的"不可能 7"票房慘跌

 原先 阿湯哥還以前輩之姿 為了幫助後輩 拉抬聲勢 

還特地去電影院看了"芭比" 

殊不知 等到不可能 7上映時 票房卻大不如預期 慘輸"芭本海默"...... 

只能說 大咖真的不是票房的保證 神主牌也有失靈的一天哪....  


包子是個蛋男 喜愛各式各樣蛋料理 

某天 他看到這個視頻吵著要吃 那有什麼問題 ???  

再簡單不過的 #蔥爆醬油炒蛋 很適合蔬食推懬日 

有點繁忙的周間 <3 

 https://youtu.be/vDqAzKqJ_54?si=DTV0tj1yyDjmcVI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