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子義大利麵

包子是個心思細膩的孩子  每晚 在睡前 

總會有一小段睡前親子時間 

或是讀個枕邊故事 或是陪包子畫畫 耍廢聊聊天 

昨晚 生母我已經累到度辜 包子自己拿著筆紙塗鴉 

沒多久 包子喊我說 "麻~你看~這是送比比姊姊回家的路" 

我起初第一眼看沒看懂 只看到有一個像輸送帶的東西 

包子解釋說: 比比姐姐死了 那是送比比姊姊去火燒(火化)          

  然後比比姊姊就只剩骨頭跟灰塵(骨灰) 

(聽著聽著......我不禁紅了眼眶) 包子見到我眼眶濕潤 

立刻安慰我說: 麻 你為什麼哭了??? 我會跟你一起保護比比姊姊阿~~

 ................................. 小小六歲的靈魂 

或許還不懂生死有命 但已懂許多人情世故.....  

包子乾咳了兩個禮拜 只有某些特定時間咳 

時而好轉 時而嚴重 生母我覺得沒燒沒痰 就觀察就好 

殊不知學校老師看不下去 口頭請家長帶包子去看醫生.... 

生母我自己認為近幾個月來 包子睡前&起床鼻過敏明顯 

心想這咳可能是鼻涕倒流所致 

但隔行(科)如隔山 怕自己亂猜誤診 再加上老師深深關切.... 

於是昨天帶包子去看兒醫 

一方面是排除廢感染疾病 一方面也算是給老師一個交代 

殊不知兒科醫居然要我小心 給了我一個絕對想不到的診斷 

說"妥瑞"也有可能這樣咳...... 身為生母 平日包子如何我會不知嗎

 過去六年沒有不停眨眼過或是其他 tics 

知道很多小症狀是當日看診單一偶發 我當然認為不可能 

但因為是相識的同事不好意思當面否決

 只好禮貌性回答我會再注意... 

然後再次提及今年開始 他多了一些過敏的症狀(鼻炎, 蝦過敏) 

希望把兒科醫的 thinking process 拉回來.... 

Anyway, 家裡藥都過期了 沒有備藥 

這趟看診算是拿個備藥 也順便給學校個交代

 昨晚飯後 包子沒有推託直接乾杯也是讓我嚇到 

孩子默默地長大了 真好 <3  

#烏魚子義大利麵 我記得我有做過一次 

不太記得是否 Winnie 老師的版本 

只記得意外沒有違和的好吃 

記憶卡內容已不復在 那麼 就再來一次吧??? 

畢竟好吃的餐食永遠不怕安可 不是? 

 https://www.facebook.com/cucina.winnie/posts/pfbid0qbYcKiYxe72MiiNvcqkHf4yMuSBXrgjeMKF1ydxLfGKgJacYVBT9aeaTQ7FkWMaj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