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乃滋醬燒雞肉



關於行為矯正。  包子脫下來的衣服, 向來是內外反的。 

老爺是家裡主要負責洗衣服的人。

 他每每遇到包子的衣服 都會碎念包子說 

都不體會洗衣服的人的辛苦 

後來他為了矯正包子的陋習 老爺不把衣服反正 

直接丟洗衣機洗, 烘乾之後也直接反的折 

目的是讓包子拿到衣服時 他必須自己反正才能夠穿 

這其間包子當然還是一樣 脫了衣服就丟洗衣籃。

 老爺每每都還是會雜念一番。 人妻看在眼裡 但不語⋯⋯  


其實我對於衣服脫下來 是正的還是反的真的沒有意見 

因為我自己脫下來的時候是反的 洗淨要折的時候會自己反正 

然而我看肯爺用這套方法 矯正包子實在沒有效果 

還要不時聽他老人家碎念實在看不下去 

於是乎我打算用自己的方法試試看。

 其實也不是什麼妙招 就只是將肯爺的懲罰式雜念

換成鼓勵方式口頭讚賞

並且如果每天自動自發把衣反正 晚上睡前會多讓他看一個短視頻 

(就YT上短短三分鐘他最愛的火車或交通號誌)

 你別說沒有用 這兩個禮拜下來 他真的自動自發不需要我提醒 

衣服乖乖正的脫下來 甚至連帶也會幫忙一些小家事呢

 所以說正向教養咩 以鼓勵代替碎念 孩子其實很吃這一套

 畢竟 誰不想做被人稱讚的小孩? 


 最近喜歡看這日本食譜作者的YT 裡面講話都廢廢的 

很療癒 很適合調適癒悶的心情

 這 #美乃滋醬燒雞肉 有趣的是醬汁 

用醬油和美乃滋調和去炒肉腿和馬鈴薯 

鹹甜鹹甜吃起來竟然有居酒屋的感覺? 感覺就是要必魯來一手阿~ 

快試試這簡單下酒又下飯的料理吧  https://youtu.be/q0CVKRWPwI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