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嬌生活廚房lifekitchen : 偽鹹酥雞的香酥麵腸


這道菜色我第一次看阿嬌分享時 坦白說興趣不大

因為我不特別喜歡 也不討厭麵腸 覺得他是個食之無味的豆製品

咬起來彈牙彈牙 卻沒啥特殊氣味 好像咬塑膠XDD

然而 最近因為靈感枯竭 又翻看了一次影片 

影片中提到這麵腸經過處理之後 麵腸變的香酥可口 媲美鹹酥雞呢~

好吧~嘴饞的日子 就來試試看這道素鹹酥雞吧~


我跟麵腸其實很不熟 因為沒有特別喜愛

這個香酥麵腸要香酥 又像鹹酥雞?  片中有個祕訣 

除了麵腸處理的方式要內外翻 讓粗糙面在外

另外 下鍋煎才裹上地瓜粉 這樣地瓜粉才不會整個回潮浸濕 


因為口感極像鹹酥雞 九層塔我也跟著下了

我用了僅剩最後一包的阿另客家鹹豬肉粉

麵腸裹上這辛香料的香氣 口感香酥脆 芯則稍稍韌口

搭上醃肉粉的辛香氣 還真有幾分神似鹹酥雞呢

像不像 三分樣 姑且不說他是否真的像鹹酥雞

就以他的香酥涮嘴程度 就算當成一班下酒小菜也很可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