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 自在生活》福菜滷桂竹筍



 喜歡吃桂竹筍的我 除了亂亂滷 不怎麼懂料理這筍子

有時候滷一滷 尬~好苦~~最終放手讓新台幣處理就好~

這回用Carol 老師的食譜滷一遭 順便試試金小萬滷筍子的功力如何


暑假加上防疫在家 讓包子多動動手

除了是一種陪伴 他也樂的開心


今天的任務是把泡好的梅乾菜 筍子 肉肉等食材倒進金小萬


加入調味料之後 重頭戲就是讓他押電子面板 XDD


老師用的是五花肉 我把三層切大塊加進去滷

筍子夠入味但有些不夠軟嫩 應該是挑選部位較老的問題

梅菜乾即便先浸泡 也汆燙過 夠軟入味但還不夠爛

我喜歡吃的梅菜乾是入口軟化輕咬即爛的 這個差一些些

三層肉的表現就很有水準了 一樣軟Q彈牙且入味逼油不肥膩


我發現我還滿愛客家菜的 或許因為有 1/8 的客家血統???

滷桂竹筍這道經典 在金小萬推波助瀾下算是解鎖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