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的家常菜》黃豆燉肉



新玩具入手之後 我必會有一段測試期

一方面是在保固期內測試機質本身是否有缺損之外

當然也是測試機器的各項功能與其磨合

這段磨合期可長可短 順利的話通常就是直接進入蜜月期

金小萬娶進門之後 試過好幾款燉肉菜色都深獲好評

尤其是燉豬腳 皮Q肉軟 入味不爛 老爺一吃驚為天人

接連鵝樂多天讓主婦飄飄然 就說這是投資回報在自己身上嘛~

這回還是測試燉肉 順便測試燉黃豆 看看效果如何?


食材: 五花肉 黃豆 姜蒜 乾香菇 辣椒等

作法很簡單 也沒有八角什麼太複雜的辛香料

原食譜肉連汆燙煎皮都不用 直接把所有東西丟入鍋去滷

而我 前一晚忘記先泡黃豆了...囧
 
所以燉肉的時候 我先燉了一遍豆子才一起跟肉下去燉...


我用金小萬"燉豆/燉肉模式" 壓力 50 KPa , 40 mins

燉出來再花 5 mins 稍微收汁 留點湯汁攪飯


不得不稱讚金小萬 壓力鍋燉肉真的讓肉均勻受熱

適當的壓力之下肉軟嫩而埤能夠維持Q彈 而非軟爛化口

重點是啊~他能讓肥三層 皮跟肉之間的脂肪層逼油且燉入味

我默默發現用明火鍋滷的控肉 老爺有時吃皮吃肉不吃肥

用金小萬無論是豬腳還是控肉 他都直接三層直接入肚呢!!!

我還特別問老爺, 他說我不提問 他都沒發現呢~ 

老爺說以前會把肥油特別挖出來是因為吃多會膩口

現在金小萬這樣燉 肥油肥潤入味而不膩 好吃極了~~

( 呃.... 是轉個彎來稱讚自己宋對禮物就是了~~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