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豐行肉舖》豆瓣什錦燉豬肉


最近 很喜歡一位肉舖老闆的影片食譜 試了幾個 味道都不錯

一開始追蹤他 我坦承是因為他的影片簡潔有力 滿有質感

再者 追蹤他的YT 上面頭貼感絕世個型男主廚 又會做菜 印象分滿點

(光是帥就先及格 我就是愛帥哥怎樣???XDDD)

光是這樣當然不是吸引我的主因 食譜要簡潔又到位才是重點

或許本身是豬肉舖二代(?XD) 對於食譜的肉品選擇都有精心挑選

例如 那些排骨菜色要用小排 那些肉類餐點要用梅花 至少跟著試都沒錯

最近瀏覽柏克萊 這位豬肉王子最近還出食譜書了呢 有空得去支持一下


回歸正題 這道燉豬肉 其實就是紅燒牛肉換成豬肉來做的概念

有一段時間老爺不能吃牛 又對牛肉麵很饞

當時如果能早一點看到這菜就好了 ~~~~


既然是紅燒牛肉的豬肉版 應該沒啥太困難

唯有該選擇的豬肉部位 就成為燉肉的重點了

豬肉王子選擇是去皮五花肉 我覺得還滿大膽的

怎麼說?? 雖然是去了皮 但油脂層拿來紅燒還是會稍嫌肥膩

不怕~!!! 我有金小萬~~ 把他請出來就對了~~~!!!

把肉煎上色 洋蔥稍微炒一炒之後 通通交給阿金師

燉肉模式 50 Kpa 30 分鐘 整整比明火燉煮少一半時間


肉軟而不爛 超級入味的

更讓人驚艷是 紅蘿蔔 蔬菜塊不會被燉到化掉~~~

最怕吃到蔬菜泥燉肉這樣的呈現 金小萬都幫你顧好好

唉唷~~~阿金師你也實在太強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