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 自在生活》排骨悶飯


記得不久前 小魚 (Paige) 分享了一個 IG 排骨飯食譜

那時候我還沒有金小萬 雖然想吃 卻懶得去煮

金小萬娶進門的那天 小魚提醒我可以來試試囉 ~~

我卻先用其他滷肉控肉來試水溫 食髓知味 今天終於輪到排骨悶飯

But 我先用了 Carol 老師的食譜....只能說 金小萬真是神乎奇"機" 

這悶飯因為厚釜內膽設計 先燉肉後悶飯居然還生溝八(鍋巴)給你~~!!!神吧~



Carol 老師的配色蔬菜用三色豆 我用玉米筍切丁更鮮脆

老師說用燉湯的排骨即可 我也不要"加猴"換成肋排自找麻煩

用金小萬的好處是一鍋到底 我先用"排骨模式"讓排骨稍軟

接著加入白米用"炊飯模式"煮熟白飯 然後加入蔬菜丁悶熟即可


排骨的調味是很基本的台味 樸實無華可說是第一眼的想法

所以一開始的想法真的是純粹測是金小萬


然而 金小萬的確也沒讓人失望 表現突出讓人驚豔 

排骨充分入味香軟之外 飯還吃的到鍋巴~買尬~

起先一洩壓開鍋的時候 我看整鍋飯好濕 還擔心毀了整鍋飯

殊不知把飯肉拌勻之後 米粒稍微吸了水份反而晶瑩飽滿~!!


ㄟ 我沒在接業配 (( 但我不介意業配找上門啦 XDDDD))

我真心覺得 金小萬也是個一機抵多機 微波爐之外廚房必備家電前三名

壓力鍋 電鍋通通可以資源回收了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