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寶寶の食作 - 涼拌海帶芽莖小黃瓜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涼拌菜 進入盛夏更是餐桌不可或缺

可以做為前菜 也可以做為配菜 清爽開胃人人愛

最近艾寶寶分享好多冰箱常備的涼拌菜色 讓我忍不住一一跟上~



艾寶用的是海帶芽莖 我沒有買到單獨是莖

反倒是在家X福找到綜合沙拉海藻 拿他來用也一樣~ <3

小黃瓜切越薄的薄片比較好入味

重點的淋醬 昆布茶(我用昆布高湯)和核桃油拌合

整個涼拌小黃瓜 鮮脆爽口 海味十足~!!!


我先吃原味不加七味粉 很清爽 海潮味很突出

接著加了白芝麻 扮演的麻'香 加上了柚子胡椒七味粉

舌尖微辣微辣的感覺很開胃啊~~~飯都可以多吃兩口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