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鍋搞定 真簡單》櫻花蝦油飯


說起來有趣 包子跟他老爸一樣是個飯桶

凡舉油飯 米糕 炒飯 飯糰這類飯食通通來者不拒

尤其是米糕 包子總是能光速把他吃完一份

這也讓阿木我很喜歡收藏米糕油飯類食譜

然而 油飯米糕大多用糯米來製作 對於一個孩子來說

就算鐵胃 也不能時常這麼大啖糯米飯壓 ~~

這時候 吳秉承師傅有道櫻花蝦油飯 利用隔夜飯取代糯米

除了更方便家庭主婦之外 也很適合胃弱的人喔




吳秉成師傅這個櫻花蝦油飯可說是造福一票主婦

除了使用隔夜飯幫你清冰箱之外 短短 12分鐘即可上桌

我今天用金小萬從白米開始煮 所以前半段炒料我是完全跟進

到後半段要加入白飯的部分 我就直接把米洗好 把料到進金小萬悶煮


因為調味跟前置作業炒豬五花那些完全是跟著師傅做

只要沒失手 味道出不了什麼差池 後半段我的業配文又來了 XDDD

首先 上次悶排骨飯的經驗 這回我一樣用"煮飯"功能

打開鍋蓋 看到米飯水氣重 同樣還是經歷心涼了一截的戲碼

然而神奇的就是 把飯拌勻以及添加黑麻油點香的同時

水氣慢慢地被米粒吸收 到最後完全乾爽沒有殘留水分~!!!

以為米粒會濕濡軟爛 實則粒粒飽滿 米芯Q彈 

櫻花蝦的鮮 加上五花肉甜潤的油脂 油蔥酥的香氣 香菇的菇味~~~~

這一鍋飯大受包子老爺歡迎~!!!! 


不知道你是否跟我一樣覺得櫻花蝦米糕是辦桌的大菜 ????

跟著吳師傅的步驟 加上金(小萬)師傅的鬼斧神工 那有什麼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