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餓廚房 HowCook : #北菇蒸滑雞



身為港仔 不可能不喜歡經典庶民美食 - 煲仔飯 

傳統瓦煲 一盅一味 現點現做 上桌的時候還熱騰騰冒著煙 

打開鍋蓋淋上甜醬油 用匙羹挖著焦香的鍋巴配料吃~絕品~!!

記得以前讀書放寒假回港 寒流來襲時在街頭餐館點上一盅

熱熱的吃也不管燙口 就是能撫慰出外褶子的思鄉情~!!

煲仔飯的眾多口味當中 豉椒排骨和鹹魚肉餅是我最常做的

但其實 我最愛吃的北菇滑雞飯 這我倒是很少做....

回想起來 或許是因為沒有遇到食譜是很正宗的口味吧

這"好餓"廚房前兩天剛好分享北菇蒸滑雞 又勾起我近日的思鄉情懷

好餓的步驟備料都簡單 味道卻挺道地的  話不多說 趕緊來吃思鄉情懷~!! 


食材做法請參考 好餓廚房

筆者好餓把步驟寫得很詳細 化繁為簡 一張圖片一個步驟照做就是了

值得注意的是 雖然簡單 但醃漬用薑汁比薑泥優

醃漬的醬料 紹興就是要用紹興 紹興跟蠔油 醬油搭配的組合才真正到位

先前用過米酒來醃 難怪總覺得少這麼點味~


因為想說已經有飯了 我只有做北菇蒸滑雞 

真是後悔了我 這滑雞肉嫩彈牙 且味道真的跟家鄉吃的相去不遠哪~


沒有鍋巴飯真的是好遺憾好遺憾哪~~

沒關係 把食譜收好收滿 應該很快就會再來一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