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豐行肉舖》高升排骨




我對高昇排骨的印象 是上餐館子才吃得到的功夫菜

長大了些 才知道原來他是經典年菜菜色之一

醬汁依照著「一、二、三、四、五」的比例,有著節節高升的寓意

先前曾經用爐火做過 結果因為大火汁收得太乾 小排不夠軟嫩

這回挑選了一個看起來滿有質感的食譜 用金小萬試試

食材做法醬汁比例請參考 《網路食譜試做》高升排骨

我之所以覺得這食譜比較細緻的原因 是在滷煮前多了兩層功夫

第一是先將肋排汆燙去除血水雜質 再者是把肋排間至表面金黃再滷煮

這個動作可以使肋排表面緊緻不容易因燉煮而鬆散

然後就是爆香蔥薑蒜 把肋排加入醬汁滷煮

我用金小萬的煮豬肉模式 50 KPa , 30 分鐘 接著收汁


食譜是不需要到 30 分鐘 金小萬的 30 分是預設值 我沒特別下修

時間到一開鍋 香氣逼人~!!! 筷子輕輕一戳 肉就可以穿刺進去

接下來是我一個小小心得 收汁的部分真的不宜大火

而且我覺得可以等汁收稠了 在把肋排放進去滾兩圈就好

不需要把肉跟著一起滷煮 這會讓肉越收越乾柴


會如此這般提醒 是因為這肋排金小萬煮好好的

明明他也有收汁功能 我就是手賤用明火


用了明火收支收了五分鐘之後 濃油醬色足

肋排卻不如金小萬剛開鍋的柔嫩 變得稍微緊緻了

雖然肉咬下去是軟而入味 但軟嫩度真不如剛滷出來好

不過 依然涮嘴下飯 吮指回味 堪稱人間殺飯凶器


看!包子吃的多開心!這肋排包子認證過!金小萬你很可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