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家常菜』P.19 滷豬腳 2.0



這道滷豬腳其實是臨時起意 昨天原本計畫煮別的

然而 計畫臨時被變化打斷 那就是肯爺今天要"動土大典" (?

就是他今天去進行結紮手術 為了鼓勵他的男子漢大丈夫

臨時決定滷個豬腳 一方面給他補補身體(? 一方面也是一種犒賞


其實 肯爺也不是突然說要結紮的 這要追逤到生包子之前....

熟悉我的朋友知道 我其實是個不婚不生族

當年結婚後 也認真地沒有打算要生孩子

是說 後來轉念了 決定要生孩子時 我跟肯爺訂了個條款

那就是 我答應肯爺若有孩子的話 生一個就好 ~~

而肯爺為了展現他的決心 生完孩子之後他得去結紮................

後來, 包子出生了, 出生後一年 我曾跟肯爺提過結紮這回事

但肯爺總以各種理由迴避 這讓我十分不爽 覺得他言而無信

日子久了之後 我也懶得再提 就這樣三五年也過去了

倒是今年 肯爺自己突然跟我說他要去結紮 !!!! 

這讓我嚇一跳 畢竟狗血劇看多了 就是會多想他是不是在外面.....

逼問他之後 得到的答案是原本想要偷拚二胎不果

五年追溯其過去他也打消此念頭 摸摸鼻子遵守承諾.....

事情原委就是這樣了~~~~~

看在你終於實現諾言 我也趕緊扮起好太太 滷一鍋豬腳犒賞你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