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你好, 可以教我做菜嗎?》P60 皮蛋豆腐酪梨洋蔥沙拉


酪梨入菜並不喊見 無論中西食譜 都時常出現

酪梨的優質油脂常用來作為控制體重期間好油的來源

入口有股特殊的脂香 猶如奶油般滑順

也因為如此 港人都稱他為牛油果 可惜我不愛~XD


這個沙拉 MASA老師不限定大家用哪種豆腐

我用嫩豆腐稍微鹽水汆燙 讓豆腐比較紮實不易碎

酪梨的部分 挑了一顆熟軟熟軟的 

加上泡水洋蔥絲 和醬油 巴薩米克醋及橄欖油和在一起

最後一把柴魚花 夏日冰冰涼涼的吃 舒爽!!!

猶記得有一段時間 姊姊在介紹"酪梨萬歲!!"這本書時

我刻意跟姊姊說我要是做裡面的菜色 但都用其他東西取代酪梨

當時姊姊鬧著我玩 就答應了我用玩票性質來試做

當時其中也有一道跟這個類似的酪梨沙拉

吃起來也差不多這個味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