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的家常菜》蒜香炒飯

 

所謂的生活 不是天天山珍海味吃龍肉大餐

真正的過生活 可能也只是平淡無奇 

但若能如飲開水般自若 自在 相信平淡也是一種幸福

關在家防疫的日子久了 主婦總是會有不變不出把戲的時候

除了上網瀏覽 還把以往買了沒機會試做的食譜翻出來掃掃灰塵

這本眷村菜是包子從書房翻出來的 前陣子試做了一些

口味還滿合我家的 於是乎有機會就挑一些挑來試試

這平淡無奇的蒜香炒飯 勾起我這個自喻炒飯高手的好奇心

只有蒜頭 什麼配料都沒有 比我上次的醬油炒飯還"貧瘠"

這樣一盤清湯掛麵的炒飯 怎麼會好吃????  Let's see ~

這蒜香炒飯真的就只有蒜頭 & 白飯 頂多就是醬油跟白胡椒的調味

就連上頭的蔥花都是我硬生生加上去的 還真是貧瘠的畫面

熱鍋下油把蒜片爆香 油瞬間變成蒜油

用這煸出來的蒜油炒飯 把飯粒炒鬆再加入調味即可


這炒飯 不是什麼讓人驚艷的滋味

畢竟只有蒜頭跟醬油胡椒粉調味 你說豐饒 定是誇大

但這炒飯扒進口 卻有股暖暖家的味道

想像是阿嬤家裡會出現的豬油拌飯一般 簡單而美好

其實食譜上用的是蒜末來爆香 我怕蒜末很快就煸黑改用蒜片

炒飯我用隔夜泛 但還是無法炒松有點黏 失策了

下回要做這道炒飯 煮的白飯應該水分再乾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