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士流家常菜』醬油炒飯


我第一道會做的菜色 除了荷包蛋 就是醬油炒飯

記得那是我十歲出頭 自己拿鍋鏟扮家家酒的遊戲

當時肚子餓想吃熱食時 翻冰箱就只有白飯讓我自己亂搞

說醬油炒飯 就真的只有醬油跟白米飯 哪還有蛋片蛋花?

但對於一個孩子來說 能自己動手做的 都是珍饈

所以當我看到詹姆士分享這簡單的醬油炒飯 立刻勾起我三十年前的回憶...


姆士流的醬油炒飯 除了醬油 米飯 就多了雞蛋跟蔥花

我心裡笑著 這麼簡單(陋)的食材 真該改叫月光炒飯 XDD

這炒飯有個好吃秘訣 就是蛋白蛋黃的分開運用

蛋液先半炒半油炸成蛋酥 最後才撒在飯上

剩下蛋黃跟飯和一起拌勻再炒 炒出來的飯又鬆又香

重點的醬油 我用香港煲仔飯的甜醬油 鹹甜鹹甜

炒過之後的飯粒不死鹹又帶醍醐味 加上蔥花真是庶民炒飯哪


疫情起起伏伏 台北的新增個案趨緩

然而 新北的確診個案持續高居不下 表示傳播鏈還沒被阻斷

不是不憂心的 但畢竟擔憂無助於事 不如好好做好自己本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