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試做》 粉蒸排骨 (金小萬測試)


前天的金小萬三杯豬腳被老爺從第一隻豬腳鵝樂到吃完五隻

食髓知味 今天又是金小萬的測試 again !! 

不過今天的粉蒸排骨有點卡關...卡在模式的選擇

跟資深用戶 R 同學討教之後 我發現我選錯食譜了 XDDD

好在山不轉路轉 最後還是順利完成粉蒸排骨的任務~!



其實一直以來 我沒有做過粉蒸排骨 這是我第一次試做

粉蒸排骨大多是用地瓜去蒸 也有看過用芋頭的

這回我拿了冰箱的冷凍地瓜 再加上私心想用的南瓜

心裡想著兩者都甜美 蒸出來一定更美味~~~~~

在實作過程遇到的卡關點 是金小萬若用"健康蒸"模式

內鍋下層必須墊一個蒸籠架 讓蒸肉的空間變得很緊縮

再者 健康蒸模式的手動時間調整只能調到上限 20 分鐘 

若原定 50 分鐘的蒸煮過程可能需要一直手動微調 2~3 回.........


最終的解決方式 我用煮排骨的模式隔水加熱 壓力 50 Kpa


這粉蒸排骨 因為有南瓜墊底 除了有蒸肉粉本身的辛香

更柔和了南瓜跟地瓜的甜 吃起來鹹香甜軟很入味!

蒸煮到軟綿的南瓜在口中化開來甜美至極 一整個下飯呢~


金小萬燉煮肉品有個很大的優點 肉質用高壓方式烹調受熱均勻

燉煮出來無論是五花肉還是豬腳 肉質軟硬度一致 也能充分入味

至於粉蒸肉的部分 蒸肉的功能我還要再研究研究 

相信調整過後 下回一定會更好~!!!!



 

留言